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不接受日本霸凌 護漁擬週末啟動

記者 侯慶莉 許岱軒 楊育昇 / 攝影 溫硯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27 21: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針對日本強行扣押台灣漁船,要求170萬保證金,總統馬英九(27日)中午2度召開國安會議,行政院長張善政轉述,總統表達強烈不滿,強調「不接受日本霸凌」,認為日本片面將「礁」定位為島已經是濫權,張善政認為「這個事件我們不能這樣吞下去」,打算採取護漁行動,最快週末可以出發。

行政院長張善政:「他說『我們不接受日本的霸凌』,這句話是總統親口講的,『我們不接受日本這次事件的霸凌』,他認為這是一個霸凌,我們不接受,就這麼清楚。」

定調這是「霸凌行為」,針對對日本公務船在沖之鳥礁公海扣押台灣漁船事件,總統府2度召開國安會議,馬總統態度強硬。

行政院長張善政:「是一個礁的情況之下,擴展成200海浬經濟海域,這是個違法行為,日本他自己是締約國,知法犯法,我們認為是違法行為,有濫權跟擴權的這個行為。」

全國漁會代表:「台灣人民站出來!日本政府道歉!打掉交流協會、打掉交流協會!」

漁民的氣憤政府聽到了,對日方公務船在公海上強扣我漁船「東聖吉16號」,還喊價要170萬保證金,態度硬起來。

全國漁會代表:「日本人實在有夠薄情!」

行政院長張善政:「我方的立場,沖之鳥就是一個『礁』,沒什麼好商量的,這個事件我們不能這樣吞下去。」

定調沖之鳥不是島嶼而是礁,而這個面積加起來只有2張桌球桌大的礁,張善政出示圖示 ,顯示每年可是台灣漁民賴以為生的重要漁場,即使可能影響「台日抗中」的和諧,也在所不惜。

行政院長張善政:「聯日抗中不抗中,你要聯日也要在我們國家有尊嚴的情況下,不能說為了聯日,放棄我們漁民權利,或是放棄我們國家尊嚴。」

一口氣吞不下去,透過外交部向日方表達強烈抗議,要替漁民討回保證金,護漁任務預計最快週末就能啟動。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扣押#漁船#國安會議#護漁行動#沖之島#日本#馬英九#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4

0.0990

0.2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