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學生BLACKPINK不倫戀性需求台體大Julio Alcantara-Santiago規模8.7強震搶救不治戲劇遊客
  • 搜尋:

    護漁行動 結果共30筆

  • 日發動釣魚台更名 介文汲:護台主權有賴展現實力!

    中美關係近來趨於嚴峻,亞洲局勢也呈現緊繃狀態,但日本卻在此時傳出對釣魚台行政地址的改名提案,引發中國大陸與台灣高度關注。對此,前駐紐西蘭大使介文汲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採訪,表示日本的舉措絕非空穴來風,台灣實有必要捍衛自己的主權,畢竟釣魚台海域自古就是蘇澳漁民賴以為生的漁場;至於怎麼捍衛主權?介強調,唯一的方法就是展現實力!因為8年前,我國就是因為有強硬的護漁行動,才迫使日本政府坐下來談判,想當然,這次應該也不例外。
    2020/06/09 18:21
  • 快訊/菲雅米島將建基地 海巡宣布持續護漁

    菲律賓宣布將在台灣蘭嶼附近的雅米島興建海事基地,海巡署今晚發表聲明,強調雅米島位在台菲重疊海域以南,海巡署將持續護漁行動,確保漁民作業權益。
    2018/03/22 23:44
  • 政院:護漁艦船未撤 沖之鳥擬納年度公海巡護

    面對外界質疑新政府撤回沖之鳥海域的護漁行動,行政院在晚間發出聲明稿表示並未撤回艦船,巡護任務仍依既定規劃持續,並且將沖之鳥海域納入年度公海巡護,確保台灣漁民的權益。
    2016/05/25 20:05
  • 沖之鳥是島? 日媒:台新政府撤回主張

    日本媒體報導說台灣的新政府已經撤回馬前總統「沖之鳥是礁,不是島的」主張,消息一出朝野立委譁然,都認為新政府的立場轉變太快;不過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表示,沖之鳥島礁認定沒有特定立場,一切尊重聯合國的決定,但是護漁行動不會有改變。
    2016/05/24 13:17
  • 總統:不接受日本霸凌 護漁擬週末啟動

    針對日本強行扣押台灣漁船,要求170萬保證金,總統馬英九(27日)中午2度召開國安會議,行政院長張善政轉述,總統表達強烈不滿,強調「不接受日本霸凌」,認為日本片面將「礁」定位為島已經是濫權,張善政認為「這個事件我們不能這樣吞下去」,打算採取護漁行動,最快週末可以出發。
    2016/04/27 21:22
  • 快訊/總統府再開國安會議 護漁擬本週啟動

    最新消息,針對日本在沖之鳥礁公海扣押台灣漁船,總統馬英九中午二度召開國安會議,行政院長張善政轉述,總統表達不滿,強調不接受日本霸凌,政府打算採取護漁行動,希望週末可以出發。
    2016/04/27 17:46
  • 護漁反受困 20官兵海上漂流7日

    負責海上護漁的「巡護一號」,在新竹外海發生雷達故障,又因為風浪太強,螺旋槳被附近定置漁網的鋼纜卡住,動彈不得「坐困」海中已經7天,除了護漁行動被迫終止,還得勞動漁場主人補給青菜、肉類「救難」,成了護漁史上首例。
    2013/11/19 11:47
  • 〈獨家〉保釣太衝美怒? 馬:台美「零意外」

    馬總統今天接受TVBS獨家專訪,大談保釣行動跟主張,肯定日前護漁行動,不過傳出美方不滿台灣保釣行動「太衝」,台美國防工業會議上,高層全部缺席。馬總統接受專訪,否認保釣行動影響台美關係,他說台美關係「零意外」,還透漏國人非常關注的台美免簽,也會在「可預見的近期」內,就有好的成果。
    2012/10/02 15:13
  • 保釣風雨無阻 海巡護漁可能「開火」

    由宜蘭漁民發起的保釣行動,風雨無阻,70多艘漁船,下午出發,預計明天凌晨抵達釣魚台海域,近年來最大規模的保釣行動,目標希望前進釣魚台12海浬;不過根據消息指出,目前日方已經在40海浬處戒備,緊張情勢升高,要是日本海上保安廳發動攻擊,阻擋護漁行動,甚至逮捕我方漁民,該如何因應?海巡署表示,已經出動10餘艘艦艇全程戒護,「狀況題」都已經預先沙盤推演,要是日方膽敢逮捕漁民,不排除開火。
    2012/09/24 15:01
  • 大陸漁民遭逮 跪求別收走漁網

    上週有2百多艘大陸漁船,闖入金門域越界捕魚,海巡卻只有一艘艦艇驅離,引起金門民眾的不滿,週一上午金門海巡隊專程展開護漁行動,出動5艘大小艦艇掃蕩大陸漁船,不僅扣押9艘船隻,還逮捕23位漁民,其中有一個女性漁民被逮了之後,跪求海巡不要沒收她的漁網,否則就沒了生計。
    2008/10/21 00:11
  • 釣台撞沉/批馬親中影響許判斷 謝替許抱屈

    替駐日代表許世楷抱屈,行政院長謝長廷今天特別去拜會,重批馬政府親中態度影響許代表判斷,還說對日本態度前倨後恭先硬後軟,還放任某些機關首長說出「不惜一戰」,根本是讓外國人看笑話 ,還說軍艦護漁行動喊卡,簡直讓人看破手腳!
    2008/06/17 11:26
  • 釣台撞沉/軍艦釣魚台護漁 國防部長不去了

    國民黨立委,週三就要搭軍艦到釣魚台海域護漁,民進黨立委今天卻說,現在出海根本是在作秀,不會配合演出,發起人林郁方氣的大罵,這等於幫日本說話,根本是台奸!不過由於護漁行動雜音四起,如今不僅國防部長陳肇敏,決定不隨艦前往,就連國民黨自家人態度都轉趨觀望。
    2008/06/16 18:18
  • 釣台撞沉/護漁遭譏作秀 林郁方批綠營台奸

    國民黨立委周三就要搭軍艦到釣魚台海域護漁,不過今天民進黨立委批評根本是在作秀,不會配合參加!發起人林郁方氣的大罵這些人,都在幫日本說話,根本是台奸;不過由於護漁行動雜音四起,就連國民黨自家人態度都變得觀望。
    2008/06/16 12:29
  • 護漁權上街頭 漁民集結抗議

    護漁行動一波接一波,宜蘭地區的南方澳保護漁民自救會今天前往日本交流協會抗議,本來欲計有500名,有部分漁民直接到立法院開協調會,這也讓現場2、30名漁民相當不高興,希望漁民團結,政府堅持固有漁場,喊出「希望政府不要軟趴趴」的口號,現場大批警力戒備。
    2005/07/11 11:04
  • 王蘭率眾護漁 漁民冷淡回應

    蘇澳區漁會原訂的七七抗日護漁行動,為了避免與其他保釣團體的訴求混淆,特地延到11日進行,沒想到下午王蘭卻率領愛國同心會成員,包車前往蘇澳漁港聲援漁民,還當場焚燒日本國旗,不過漁民的反應卻相當冷淡,讓現場氣氛尷尬起來。
    2005/07/07 18:58
  • 漁民串聯 7月7日赴日交流會抗議

    政府的護漁行動才剛告一段落,27日,宜蘭又有一艘船被日本海巡艦驅趕,雖然我方海巡護漁成功,不過,漁民不滿日方老是百般刁難,今天上午蘇澳漁民聚集漁會誓師嗆聲,將在7月7日串聯全台漁民,到台北日本交流協會抗議。
    2005/06/30 11:59
  • 搶攻眷村票 王金平打連戰牌

    為了選黨主席,王金平全力搶攻眷村票,王金平說至少上百位高階軍官支持他。此外,在主導釣魚台護漁行動之後,王金平又丟出國民黨產議題,用強硬的態度與馬英九,區隔選票。
    2005/06/28 22:59
  • 護漁好風光! 綠委稱王金平:主席

    立法院長王金平的護漁行動,得到外界兩極評價,卻替他的黨主席參選之路,拉抬不少聲勢!王金平下午主持民進黨不分區立委許榮淑宣誓就職典禮時,就喧賓奪主成了主角,因為在場的民進黨立委,通通都稱呼王金平為,主席。
    2005/06/23 18:21
  • 扁今夏過境美國?李大維:辦理中

    駐美代表李大維今天證實,在台灣軍艦護漁行動後,美國方面的確有針對此事主動探尋瞭解,美方主要是想了解當天的實際情況,沒有發表任何意見,此外陳水扁總統有沒有可能在今年夏天過境美國費城?李大維說一切都還在作業當中,特派記者史哲維來自華府的報導。
    2005/06/23 11:19
  • TVBS隨機空拍 鳥瞰軍艦護漁行動

    今天的護漁行動,最令人矚目的就是國防部派遣巡防艦,跟著王金平所搭乘的鳳陽號,一路向東北經濟海域前進!TVBS透過空拍,傳來第一手畫面,帶您鳥瞰整個護漁行動!
    2005/06/21 18:08
  • 護漁出發! 立委搶鏡頭搶作秀

    護漁行動,10多名立委陪著立法院長王金平浩浩蕩蕩出海護漁。一些立委不放過作秀機會,在鏡頭前頻頻讓自己曝光,王金平可以說是今天最風光的人物,現場不斷傳出「王院長加油」的呼聲,儼然成為王金平最佳造勢場合。
    2005/06/21 17:58
  • 趁海巡護漁 大陸漁船越界捕魚

    下午,大陸漁船趁著我方海巡員正忙著護漁行動,越界到石門1.8海浬處捕魚,因為不熟悉台灣海域,船艙礁石進水,船上12名船員,被另一艘大陸漁船救起,由於這兩艘船,疑似越界捕魚,因此,海巡員將他們通帶回漁港,接受偵訊。
    2005/06/21 16:55
  • 「釣魚台是我們的」 王金平艦上高呼

    今天6個半小時的鳳陽艦護漁行動,最受矚目的主角,就是立法院長王金平,他在泛藍立委簇擁下,一會兒拿望遠鏡遠看,一會兒高呼「釣魚台是我們的」,意氣風發的駁斥,護漁行動,絕對不是作秀。
    2005/06/21 15:21
  • 台軍方護漁 大陸保釣人隔岸聲援

    針對台灣今天出海護漁的行動,大陸保釣團體上午在北京隔海聲援,大陸保釣人士強調,他們不只是在民間支持護漁行動,也獲得消息,大陸軍方一樣支持台灣的護漁行動。
    2005/06/21 14:20
  • 海軍鳳陽號出航護漁 海上目擊

    TVBS為了完整紀錄軍方的護漁行動,克服技術困難,架設海上轉播站,全程跟拍「鳳陽艦」出海情況,而海巡署也配合軍方行動,出動巡防艇和快艇戒護,今天外海風浪不大,護漁行動有個不錯的開始。
    2005/06/21 13: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