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慢慢閃!國道上碰障礙物 強行輾恐翻車

記者 林耿賢 / 攝影 王華麟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27 19: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碰到障礙物,駕訓班教練建議慢慢閃過,國道上1年光輪胎皮掉落就釀成9千多起意外,警方提醒駕駛人保持安全車距,才能應付緊急狀況,駕訓班教練示範碰到障礙物時不行直接輾過,因為沒辦法判斷障礙物大小,可能釀成翻車意外,一定要放慢速度從旁邊繞過。

國道的掉落物釀成意外有多常見,上一秒看見地上鐵條,駕駛閃是閃過了,但方向盤一轉隨即撞上安全島,另個場景發生在夜晚,前方看似沒車,直到看到地上出現障礙物,伴隨刺耳煞車聲,車子失控左右打滑往左邊撞上,國道上的障礙物光是輪胎皮釀成意外就有9583件,若是其他駕駛人碰到該怎麼辦?

民眾:「就閃過去啊,旁邊沒車就趕快閃過去,有車就減速。」

民眾答案多半是繞過障礙物,但該怎麼閃?駕訓班專業駕駛做給你看,看到前方有障礙物,體積小根本看不出是輪胎,首先輕踩剎車,打方向燈看看後視鏡兩旁有無來車,安全時快速變換車道。

專業駕訓班教練謝志宏:「當下你沒辦法判斷障礙物是硬的是軟的,是大的還是小的,甚至死的或活物,建議是閃避它。」

教練提醒國道上難免碰到障礙物,前方如果是小型車,車距至少是時速的一半,時速100公里來說,至少要保留半台車的距離,前方如果是大型車要保留80公尺以上的距離,國道上突發狀況難以預測,駕駛人提高警覺,碰到狀況別緊張,放慢速度才能安全。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車禍#國道#障礙物#閃避#開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6

0.0849

0.2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