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瑪都颱/南瑪都帶驟雨 花東嚴防河川潰堤

記者 黃郁茗 陳宣如 / 攝影 李延智 徐國衡 台東-花蓮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8/29 13: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南瑪都颱風帶來強大豪雨,根據中央氣象局的監測,花蓮地區就測出秀林鄉、萬榮鄉的3個觀測站,雨量超出400毫米,堤防地區甚至出現2層樓高的高浪,市區前一晚,甚至出現嚴重淹水的情況;而首當其衝的台東,雨勢一樣驚人,知本溪水暴漲,水流湍急,政府趕緊搬來消波塊嚴防河水沖擊,就怕重蹈2年前八八風災的覆轍,但還是有民眾抱怨補救行動太慢。

大雨下個不停,造成海水湍急,原本間歇性的大雨愈來愈密集,堤防邊還出現2層樓的高浪,其實從昨一晚,市區就出現淹水情況,就連大排水溝也淹的和平地一樣高,美崙溪的防汛道路,橋墩底下也淹了半個人高,已經拉起封鎖線,加強戒備。

而位在秀林鄉的太魯閣地區,也是風大雨大,根據中央氣象局監測,從昨天凌晨到今天早上10點,花蓮秀林鄉就有3個監測站就測出,超出400毫米的雨量,十分驚人。

而南瑪都登陸的台東,雨勢一樣驚人,知本溪水急速暴漲,就怕重蹈2年前的八八風災覆轍,縣政府趕緊出動怪手,搬來消波塊。民眾:「這邊的水都從這邊沖上來,上一次八八風災,都從這邊沖上來,叫那個縣政府趕快做,都沒做,現在颱風來才趕緊做。」

颱風南瑪都登陸台灣後,雖然威力減弱,但後續帶來的驚人雨量,不可掉以輕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8

0.0401

0.1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