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巨星殞落! 樂壇鬼才「王子」猝逝享年57歲


發佈時間:2016/04/22 22: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2:35

美國流行樂壇傳奇巨星王子,驚傳在家中寓所的電梯裡病倒,經過送醫急救後宣告不治,享年57歲,消息傳出震驚全球樂壇,王子是80和90年代的西洋樂壇鬼才,擅長多種樂器,而且曲風多變,在流行音樂的黃金年代,他和「流行天王」麥可傑克森各霸一方,兩人互相較勁,當年的經典名曲BAD,麥可還曾經打算邀請王子一起合唱,結果被王子婉拒。

美國歌手王子 (2007):「親愛的各位,大家在此共聚一堂,一起度過人生。」

西洋樂壇巨星王子的人生走到終點,驚傳猝逝在家中。

CNN主播:「王子 一代傳奇歌手、作曲家 、演員,現年57歲不幸去世,至於他的死因在今晚依舊是個謎。」

消息一出,各大媒體都以頭條插播報導,王子在明尼亞波里斯住所內的電梯昏迷、毫無反應,施行心肺復甦術之後仍然回天乏術,享年57歲。

《Purple Rain》歌詞:「I only wanted to see you Laughing in the purple rain. Purple rain, purple rain.」

王子在1980年代以這首《紫雨》紅遍全球,19歲時出道的第一張專輯全部自己一手包辦。

《Little Red Corvette》歌詞:「Purple rain, purple rain. Baby you're much too fast. Purple rain, purple rain.」

王子是音樂鬼才,靈感信手拈來,結合搖滾、爵士、放克和Disco,跨越各種風格。

美國樂評:「綜觀王子的音樂生涯,我最喜歡的一件事就是他的風格一再轉變 ,讓人驚喜,不斷嘗試你意想不到的音樂。」

《Kiss》歌詞:「You don't have to be rich to be my girl. You don't have to be cool to rule my world. Ain't no particular sign. I'm more compatible with. I just want your extra time and you Kiss.」

這首經典的Kiss所有歌迷耳熟能詳,CNN主播說起自己最愛的王子歌曲,也忍不住當場哼了起來。

CNN主播:「當《When doves cry》出來時,我每天都在家裡一播再播,因為我從來沒有聽過這樣的音樂。」

雌雄莫辨的舞台魅力和獨特的性感歌聲,王子在80到90年代紅透半邊天,他也是流行天王麥可傑克森認可的頭號勁敵,兩人有瑜亮之爭。

美國歌手王子 (1997):「那首歌的第一句歌詞是Your butt is mine,於是我想這句是誰要對誰唱,因為我才不會讓你對我唱這一句,我也不要對你嗆這一句 ,所以一開始就有麻煩了。」

1987年麥可邀請王子在即將出版的專輯《Bad》合唱,遭到王子婉拒,當時傳言沸沸揚揚。

告示牌雜誌主編:「音樂就像是自然而然從他身上流出,王子可能是第一位男性巨星,穿著比基尼小褲褲上台的藝人,你知道他的穿著就像是曝露狂。」

王子華麗的舞台表演風格在當年獨樹一格,除了擅長詞曲創作更精通多項樂器,堪稱是美國流行樂的代表人物。

美國歌手王子:「我今天之所以在這裡,是因為60、70、80年代的音樂黃金時代,當時藝人自己玩樂器、 自己寫歌。」

王子在2007年的超級盃中場表演,被美國人票選為史上最棒,曾經得過7次葛萊美獎、5次全美音樂獎,累計超過10張白金唱片,唱片銷量破億,王子熱愛現場演唱、和歌迷近距離接觸,一代鬼才歌手驟逝,留給樂壇跟歌迷無限遺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王子#病逝#巨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7

0.0472

0.1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