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你把風我下手!兄弟結伴 竊逾20輛單車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鄭勝為 黃俊維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05 17: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從去年底到3月份台北市區不斷發生有單車遭竊,警方追查發現竊賊是兩名男子,天天在市區尋找下手目標,看到一整排的單車,拿出預藏的瑞士刀,看準較好破壞的鎖頭一割就得手,接著到跳蚤市場變賣,其實這兩名竊賊是特地搭火車到台北市,再到信義、大安區一帶至少犯下20起案件。

男子騎著單車在大街上閒晃,但他屁股下的這輛車是剛剛才下手偷來的贓物,從去年11月到今年3月份,大台北地區陸陸續續傳出單車遭竊,警方追查監視器,發現兩名行為鬼鬼祟祟的男子,本來沒有交通工具走在街上,但下一秒立刻有車騎。

原來單車賊是這對兄弟檔!平時在北市街頭閒晃,看準沒人注意走上前拿出破壞工具,立刻偷走單車,哥哥下手偷另一人,弟弟就在一旁把風,接著當成代步車就騎去賣掉。

記者謝宜倫:「嫌犯就是專挑這樣一大片都是單車,認為少一台也不會有人發現,而且還會隨身攜帶瑞士刀,專破壞容易破壞的鎖。」

他們專挑捷運站附近,車多又沒人會多看一眼,只要看起來比較值錢的,再加上是用這種彈簧鎖,刀子一割就能得手。

信義分局五分埔派出所長陳怡凱:「行人(嫌犯)要闖越紅燈,發現說這兩名行人的特徵,跟我們找尋已久的竊嫌一模一樣,才順利查獲這兩名犯嫌。」

警方反覆分析作案模式和路線追到基隆,這對江姓兄弟檔天天搭著火車到南港地區步行尋找目標,從南港一路偷到信義、大同、大安,至少犯下9起案件、得手11輛單車,但警方認為遭竊單車可能不只這些。

兄弟倆到案時供稱,偷車是為了代步騎去打零工,後來發現賣掉賺更快,才會不斷下手犯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單車#偷竊#變賣#偷車#腳踏車#自行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9

0.0358

0.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