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婆媳鬥法】原來岳飛成為抗金英雄的真相是…

記者 陳幸芬 / 攝影 呂家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05 09: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婆媳吵不完,連岳飛本人都要「精盡人亡」啦!原來岳飛是要脫離家中的女人戰場,才慨然赴義。

南宋時金兵來犯,岳飛決心從軍,臨行前,岳母堅持要在他背上刺上「盡忠報國」4個字。他的媳婦只是個在旁磨墨的小配角...。但在舞臺劇中,一旁磨墨的媳婦與岳母演起對手戲:「丈夫是我的,你怎麼可以在我丈夫背上刻字?」「兒子是我的,我要我兒記得我的教誨,有何不可?」岳母與岳妻爭執不下,岳飛夾在2個女人之間,光著背求饒,直說快要「精盡人亡」了。

正史缺席之處,就是想像世界的開始。《當岳母刺字時...媳婦是不贊成的!》以獨特視角發掘枯燥史料裡的生趣,將家喻戶曉的「岳母刺字」搬入充滿喜趣諷謔的劇場,看南宋抗金英雄岳飛家4種不同風格的婆媳鬥法,婆媳如何唇槍舌戰、火辣交手,讓岳家男人痛不欲生,裡外不是人。

全民大劇團改編歷史的原創舞台劇《當岳母刺字時...媳婦是不贊成的》,由知名作家張大春、監製王偉忠、導演謝念祖及方芳合作,一同改寫歷史故事。張大春表示,「這個以婆媳關係為諷謔、充滿喜趣的劇場,關岳飛何事?看這副對聯就知道了:齊家真不易/報國有何難。」

王偉忠透露,經常看到韓國、大陸都在製作婆媳戲,連版權都能賣到非洲肯亞,才會想做一齣關於婆媳之間的舞台劇,「在挑選各種婆媳故事的過程中,靈機一動地看中岳母的故事。」至於自家的婆媳關係,他的結論是「需要好好推敲」。

「這部戲有張大春的創作想法,加上謝念祖荒謬的導演手法,用瘋狂且不同的角度詮釋這個故事。」該劇以Kuso手法顛覆精忠報國的歷史故事,對白幽默,情節逗趣,呈現婆媳同住一個屋簷下的矛盾,與民族英雄岳飛的家庭生活。王偉忠笑說:「至於真的岳母在刺字時,媳婦到底贊不贊成...我哪兒知道?」

「除了精采的故事情節,婆媳間的唇槍舌戰也是戲中一大賣點。」方芳指出,平常大家都以民族英雄的角度看岳飛,這齣戲就是帶領大家用平常百姓的角度看岳飛與母親、老婆的故事。「最棒的是,終於有機會把搞藝術與搞文化的湊在一起,張大春有智慧,而王偉忠有創意又懂生意。」

本劇不僅把岳飛從軍的理由顛覆成害怕面對「婆媳問題」,甚至還把南宋抗金背後的原因Kuso成「都是婆婆惹的禍」。謝念祖表示:「對照當今社會,很多男人之所以一直工作,很大的原因,就是因為搞不定婆媳關係,所以寧可一直加班。」

「婚姻是2個家庭的事情,往往一開始都希望對方好,但是在希望好的過程當中,就會不自覺地干涉到別人。」王偉忠坦言:「人都是這樣子,你運氣好、成功了、成績比較多,就會用自己的方式去干涉別人。」

以往演出時曾有國中男生評價本劇「比《變形金剛》還要好看!」小S看完更是哭到掉妝,走出劇場時還婉拒媒體採訪:「不要了,臉上都哭得脫妝了。」王偉忠警告說:「一定要帶夠面紙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張大春#王偉忠#謝念祖#方芳#小S#全民大劇團#岳飛#盡忠報國#變形金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0

0.1401

0.2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