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色坦克高國慶 挺進統一隊史新紀錄

記者 蕭保祥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01 19: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02:28

▲高國慶當改寫統一獅隊史出賽紀錄。(資料照/統一獅提供)

中華職棒(CPBL)統一獅進入21世紀從2007年開始3連霸、7年5冠,「猛獅年代」要角高國慶個性低調卻站穩獅隊4番,他到1日為止生涯累積出賽1204場,只差8場出賽就改寫統一隊史出賽紀錄,相當不容易。

出場紀錄將破三寶

統一隊史出賽紀錄是羅敏卿1211場,其次是陳政賢1207場,現年37歲的高國慶打了13個球季,默默地即將改寫難得紀錄,若放在現役野手中,出場數只落後中信兄弟彭政閔1421場。

高國慶3月31日在新莊接受訪問時,談到出場紀錄將改寫隊史紀錄也吃驚,因為自己沒發現要改寫這項紀錄,高國慶說,「幸好啦,沒有浪費公司付的薪水。」

高中唸屏東美和、大學念台灣體院(現台灣體大)的高國慶,學生時代與台南統一獅淵源不深,「我小時候是象迷,家裡4兄弟剛好1人支持1隊,蠻喜歡李居明的。」

高國慶生涯平均打擊率高達3成04,但他在性格上不高調、打擊動作被隊友虧「很醜」、常常斷棒,甚至很容易忽略這名強打的貢獻。

隊友陳鏞基就說,「他(高國慶)自我要求高,身體保養好,所以才能出賽這麼穩定,個性也樂觀,4隊一壘手中,他守備是最好的。」

高國慶有多耐打?13個球季只缺席144場比賽,每年平均出賽破百場,這是對於統一最穩定的戰力供輸,「我喜歡當配角、不愛當主角,要說對球隊的貢獻,我希望別人都比我大。」

▲統一獅曾在東京巨蛋打爆韓國職棒SK飛龍。(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猛獅7年5冠的要角

時間點拉回2007年,當時統一已經6年沒拿總冠軍,下半季大橋穰將兵符交給、羅國璋代理,再交給呂文生後,南霸天有如復活跡象,搭配當時都處於28歲上下的年輕戰力包括高國慶、潘威倫、高志綱、潘武雄、劉芙豪與洋砲Tilson Brito(布雷)等,正處於職業生涯巔峰,這頭猛獅不僅寫下隊史首次3連霸,直到2013年為止的這7年共奪下5座總冠軍。

7年5冠有多難?就算是曾經3連霸的兄弟象、味全龍,都從來沒有如此威猛的王朝,那段期間內,統一獅也將總冠軍次數拉高到9座,「超車」兄弟象7座,成為台灣職棒最強球隊。

高國慶是猛獅年代的要角,但他將功勞歸給呂文生與Tilson Brito,「呂教練改變球隊氣氛,布雷的話,你要說他是史上打擊最強的洋將,我也覺得不為過。」

訪談過程中,高國慶多談自己打擊不足之處,包括長打能力、隊友貢獻較大、教練改變球隊氣氛,很少講自己對於獅隊的貢獻。

高國慶說,「我打擊只能算穩定,長打還不夠,如果好的話,早就200轟了。」

獅隊肯定高國慶的貢獻,今年初給予2年合約基本額840萬元,讓他有機會邁向打到42歲個人目標,打到幾歲都不認為自己是「學長」的高國慶,容易讓球迷與隊友忘記他的年紀。

高國慶說,「其實恰恰(彭政閔)才大我2個月,小破(劉芙豪)才小我2個月,可以在統一打這麼久,也是很不簡單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國慶#統一獅#羅敏卿#陳政賢#陳鏞基#劉芙豪#呂文生#兄弟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0

0.0375

0.1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