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搭越長越貴! 北市公車里程計費擬2方案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蕭明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20 17: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要配合台北市長柯文哲提出的「公車里程計費」構想,北市府委託學界擬出兩套方案,方案一是一段票的固定起程加里程費,而方案二則是基本費加里程費,前者票價計算容易,後者則對中長程旅客較吃虧,但無論如何若新制上路,未來計費是必得靠電子票証,換句話說搭車投幣可能將走入歷史。

北市公車採里程計費行不行?

通勤族:「我覺得里程計費OK,就是因為你可以去取決你今天要坐的距離,然後選擇你今天要不要坐公車。」

通勤族:「其實我還蠻支持的啦,因為我覺得因為台北市的分段都分的很大段。」

也因此目前市府委託學界規劃出兩項方案,以搭車10.5公里為例,現行計費是超過8.5公里多收一段票,也就是得花30元。若採用方案一,一段票的固定起程加里程費,就是15元再加上1公里約1.8元,車資一共18.6元;方案二則是基本費加里程費,只是目前方案二的基本費率和里程費還沒有進行實質討論,所以無法估出大概車資,但學者透露基本費一定會低於15元,不過若搭乘超過4公里,車資會超過現行8.5公里的15元,對中長程旅客較吃虧。

TVBS記者邱婉柔:「但如果是搭乘橫跨雙北全長47.9公里的307,以方案一來計算,先扣掉一段票的8.5公里,剩下的在以1公里 1.8元計算從頭搭到尾,得花掉86元。」

若是採用不利中長程的方案二車資可能更嚇人,不過通勤族也別太擔心,因為屆時里程計費將有上限,而新的公車路網也會隨著新政上路作調整,只不過一採用里程計費投幣搭車可能會走入歷史。

通勤族:「我覺得這樣不OK,因為會遇到悠遊卡沒錢狀況,這樣要怎麼付錢?」

另外北市府想扭轉民眾搭車習慣,還得先通過新北市府那一關,據了解新北市府並不贊同里程計費,對於漲公車票價也有意見,柯市府的新政最快還得等到明年才有機會上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公車#收費#柯文哲#里程數#方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6

0.0383

0.1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