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諷馬「不中用的波斯貓」? 宋發言生波

記者 魏嘉良 / 攝影 謝曜州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8/23 18: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跟前雲林縣長張榮味碰面,談到治國之道,突然提到對岸前領導人鄧小平的名言「黑貓、白貓,會抓老鼠的就是好貓」,宋楚瑜說這不見得,他比喻有些人就像波斯貓,中看不重用。這番話被解讀是暗批馬總統無能,似乎有人身攻擊,宋楚瑜透過聲明,針對誤解向外界致歉。

宋楚瑜拜訪張榮味,聊天聊地,提到對岸前領導人鄧小平著名的黑貓白貓論,突然有這麼一番比喻。親民黨主席宋楚瑜(100.8.23):「會抓老鼠的絕對不是什麼,不是波斯貓,是不是,好看不中用的不行,你要會、會、會,對不對?要抓老鼠的才是好貓,不是抱在這裡每天摸的那個。」

無辜的波斯貓躺著也中槍,宋楚瑜通篇談話,幾乎都在批時政,這番話因此被解讀時衝著馬總統,拿動物相比,被質疑人身攻擊,宋楚瑜透過發言人澄清道歉。親民黨發言人黃珊珊:「對於自己(宋楚瑜)開玩笑的方式,他也覺得很不安,也對於說他引喻失當的部份表示抱歉。」

同一天,親民黨陣營也跟中選會道歉,親民黨不斷砲轟中選會,因為他們聽說中選會要在他們連署之後,更改連署格式,讓他們重頭再來,沒想到正式拜會,才發現沒這回事。前親民黨立委劉文雄:「很多節日上被錯誤運用,我想這點應該也對中選會這邊表示歉意。」

親民黨說開始連署,表格註明是正副總統,但宋楚瑜又沒宣布要選更別提副手,叫選民怎麼填?劉文雄:「我們會先從這個連署人這個欄位跟身分證、簽字蓋章這部分先做。」

這豈不是沒主角先唱大戲嗎?親民黨出招生話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宋楚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8

0.1150

0.2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