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刑求江國慶也是它! 軍安總隊「技巧」爭議多

記者 許岱軒 / 攝影 王偉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09 18: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憲兵搜索案中,約出魏姓當事人的就是軍事安全總隊,這個神秘的單位,專責揪出潛伏的匪諜內鬼,也會調查國軍官兵喝花酒、地下錢莊借錢等違法風紀案,過去曾因抓到共諜少將羅賢哲,立下汗馬功勞,但其實20年前,對江國慶違法刑求逼供,害他冤死的「反情報總隊」,就是軍事安全總隊的前身。


記者許岱軒:「台北市文山區的『興德山莊』,就是『軍事安全總隊』的所在地,它的前身『反情報總隊』在20年前,就曾因為違法刑求江國慶,鬧出大烏龍。」

20年前軍安總隊前身「反情報總隊」,明明不具法警察身分,竟然刑求逼供,江國慶認罪冤死,5年後才獲得昭雪,江案律師也批,爭議辦案手法20年都沒變。

江國慶案江家律師尤伯祥:「(軍安總隊)完全使用白色恐怖時期使用的那些『辦案手法』,一點改進都沒有,這表示我們的軍隊必須轉型正義,徹底進行轉型正義工程。」

軍事安全總隊隸屬在政戰局保防處底下,由保防處長趙代川指揮,上校隊長下設保防官,各地區都有工作站,平常他們不必穿軍服,必要時化用民間身分蒐集情資,對內專門盯官兵違法犯紀、弊案,甚至地下錢莊借貸、喝花酒等,堪稱狗仔隊,更重要的任務是揪出潛伏的內鬼匪諜,畢竟案件有限,人數反而擴編至300人,一度引發爭議,曾經立下最彪炳的戰功,就是破獲羅賢哲少將共諜案,但其實情資還是由美國聯邦調查局跨海提供,軍安隊收網逮人。

前保防處長趙代川(105.3.7):「是我找(憲兵)他們開會,來跟他們『協調』。」

保防處長趙代川坦承下令遭調職,過去羅賢哲案時,軍安總隊長就是他!因戰功平步青雲,這回因為3張過期的解密文件,烏紗帽丟了,還將爭議「辦案技巧」,暴露在輿論鋒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軍事安全總隊#趙代川#江國慶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3

0.0449

0.1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