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穿越人鬼仙愛情的崑曲

記者 陳幸芬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03 23: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春江花月夜》是唐代詩人張若虛的著名詩作,大陸作家羅周演繹一段人、仙、冥界穿越時空動人淒美的愛情。張若虛對少女辛夷一見鍾情,但張若虛在還沒告白前,就被鬼差錯捉靈魂而死,為了再見辛夷一面只能流連人間,最後感動鬼仙,重新出生在明月橋頭,對張若虛而言重生的過程是4天,但在人間的辛夷卻過了50年,再次見面時她已滿頭白髮。

擔任製作及演出的大陸崑曲藝術家張軍表示,崑曲藝術有非常嚴謹的規則,新編充滿挑戰,規則愈是嚴謹,愈是不能捨棄。「我們嘗試用嚴謹的崑曲格律,結合現代劇場創作新戲,面對當代觀眾。」

主演陣容包括大陸當紅崑曲名家張軍、北方崑劇院當家花旦魏春榮、上海京劇院當家旦角史依弘(史敏)、京劇帝王關棟天(關懷)以及江蘇崑劇院著名丑角李鴻良等重量級卡司。

幕後製作團隊全是台灣一流藝術家,有名導李小平、知名舞台設計王孟超、視覺設計大師霍榮齡、雲門服裝設計師林璟如、攝影劉振祥、燈光設計車克謙,讓這齣《春江花月夜》格外受到兩岸矚目。

張軍表示,台灣幕後製作團隊的成員是他「追星」的藝術家,沒想到夢想成真,成為《春江花月夜》的合作夥伴,值得崑曲的藝術工作者學習,整個創作過程讓大陸團隊受益良多。

台灣戲曲導演李小平指出,《春江花月夜》是張軍離開大陸官方團隊、自立崑曲藝術中心的首部原創作品,整個過程充分授權台灣團隊,這些大師們在台灣也有超過10年以上未曾一起合作,他認為是讓台灣觀眾親眼見證這個作品魅力的時機了。

「人界演的是情感,鬼界演的是荒謬,仙界說的是超越;《春江花月夜》並不標新立異,而是傳統再造的新編崑曲。」導演李小平說:「劇中的張若虛原是遊戲人間的公子,但遇見愛情後開始扭轉人生,有了想堅持的事情。我想放大那個轉折點,到底是什麼改變了一個人?而穿越時空的再遇見,也說出了人與人情感間超越輸贏的刻骨銘心。」《春江花月夜》4月29日至5月1日於台北國家戲劇院演出。(照片:新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春江花月夜#張軍#李小平#崑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2

0.2068

0.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