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南韓氣溫大S汪小菲網公孫藝珍張菲吳姍儒議員繼父
  • 搜尋:

    崑曲 結果共22筆

  • 杭州亞運成大外宣最佳舞台 獎牌榜居冠激發愛國熱情

    16天的杭州亞運週日將閉幕,中國目前以333枚獎牌,高居亞運獎牌榜第一,比第二名的日本多出一倍以上,漂亮的成績單讓中國民眾深感自豪,亞運相關商品也賣得嚇嚇叫。此同時,主辦單位在賽事期間,舉辦大量文化體驗以及文藝表演活動,包括寫書法、製作花燈、月餅與穿漢服體驗;以及中國舞蹈、茶藝、崑曲表演等,試圖透過文化娛樂,向各國運動員與來賓展現「中國力量」,要在這場疫情後主辦的第一場大型國際賽事裡,對內與對外,同時揚眉吐氣。
    2023/10/06 20:00
  • 京崑戲說長生殿 明皇貴妃生死戀

    唐明皇和楊貴妃的故事,在崑曲《長生殿》裡有大篇幅的發揮,但時空移轉,台北新劇團在2016年新編了《長生殿》,把京劇崑曲結合在同一齣戲裡,京崑對唱,兩組人馬飆戲。新編唱腔和伴奏,優美動人。
    2022/12/02 21:39
  • 張信哲改編崑曲名作《牡丹亭》 唱出對愛及自由的渴求

    「情歌王子」張信哲今(19)日推出歌曲〈牡丹亭〉,改編自中國四大古典戲劇之一,他在求學時期就已讀過鉅作,猶記得當時的感動,此次親自擔任製作人,並邀請作詞人何啟弘及新世代電音創作人太一譜曲,他說:「此首歌的編曲,沒有把任何戲曲的曲調放進去,但在曲式的設計上,選錄了很多唱腔在裡頭,當成這首音樂的鋪陳,在編曲上面,更製造了很多心思。」
    2022/07/19 18:28
  • 大驚喜?小虎隊傳將重新復出 明年合體巡演2年

    台灣的男團偶像始祖「小虎隊」,成軍31年的他們,一直都是6、7年級生的經典回憶,被稱為是「撐起一代人的記憶」或「陪著一代人成長」。儘管之後解散,但在2010年時,3人曾合體在大陸央視開唱,勾起許多人回憶,不少歌迷都希望3人再度合體開唱。現在有消息指出,傳出明年2020年小虎隊將重出江湖,將舉辦為期2年的世界巡迴演唱會,但目前尚未證實消息的真實性。
    2019/12/11 15:34
  • 一生追求至情至美 白先勇生命力!

    白先勇來了!82歲的白先勇,對藝術創作追求不斷。這幾年不只寫作,也為了復興中國文化的崑曲,不辭辛勞,奔波全球,就為了讓大眾接受喜愛!一起來看這週日看板人物的故事。
    2019/02/24 20:26
  • 白先勇經典崑曲新版上演 呈現極端3種「情」面貌

    自命為「崑曲義工」的作家白先勇,始終認為崑曲是以最美的形式表現出最深刻情感的一種藝術。他將領軍蘇州崑劇院演出「白羅衫」、「潘金蓮」、「玉簪記」,要觀眾領略極端3種「情」的面貌。
    2019/02/21 18:06
  • 台北新劇團新老戲 李寶春改革傳統京劇

    全球唯一的私人京劇團「台北新劇團」,明年就要走入第20年。團長李寶春出身京劇名門,近10年來他把傳統老戲改編,去蕪存菁,讓京劇更貼近現代人,6月的演出再次帶來精彩戲碼。
    2017/06/17 10:24
  • 兩岸文化交流 崑曲「春江花月夜」來台巡演

    兩岸文化交流密切,由兩岸表演藝術家聯手打造的崑曲作品「春江花月夜」,從今天(29日)晚間開始,來台展開海外巡演,這部作品去年在上海首演盛況空前。
    2016/04/29 18:42
  • 穿越人鬼仙愛情的崑曲

    《春江花月夜》是唐代詩人張若虛的著名詩作,大陸作家羅周演繹一段人、仙、冥界穿越時空動人淒美的愛情。張若虛對少女辛夷一見鍾情,但張若虛在還沒告白前,就被鬼差錯捉靈魂而死,為了再見辛夷一面只能流連人間,最後感動鬼仙,重新出生在明月橋頭,對張若虛而言重生的過程是4天,但在人間的辛夷卻過了50年,再次見面時她已滿頭白髮。
    2016/03/03 23:11
  • 北崑來台飆戲 演出新編「紅樓夢」

    在北京市長結束訪台之後、「北京文化週」活動在2月中旬持續登場,其中的重頭戲,全團130多人來台的北方崑曲劇院,28日起在國父紀念館演出新編崑劇「紅樓夢」,現場2900個座位幾乎全滿。
    2012/02/29 00:47
  • 〈獨家〉赴陸選主持新秀 台灣學生打進複賽

    台灣大學生到大陸參加主持選秀,登上13億人收看的央視舞台,從6千多人打進48強,先前更參加大陸泉州主持大賽,從600人中脫穎而出,勇奪冠軍,他除了一口字正腔圓的中文,就連表演崑曲、相聲也難不倒,當地媒體甚至幫他拍攝紀錄片,紀錄他隻身到大陸的點滴。
    2011/10/16 18:45
  • 大師現身!白先勇開課 不減年輕風采

    好久不見的文學大師白先勇,第一次在台大開課,課程名稱是「崑曲新美學」,因為他的文章曾被收錄在中學課文裡,同學們對他既熟悉又陌生,台大學生爭睹大師風采,原本只能招收400人的通識課程,吸引了近2400人上網報名,只有1/6的學生能成為大師弟子,白先勇還拿出了年輕時就讀台大的照片,和同學拉近距離?大師年輕時是什麼模樣,帶您瞧瞧。
    2011/02/25 19:27
  • 「長生殿」首次來台 百人演出崑劇顛峰

    被譽為崑曲當中最高成就的「長生殿」,首度來台演出,演員還特地到台北故宮,去感受歷史氣息。
    2010/03/29 23:52
  • 〈快訊〉最佳男配角 「梅蘭芳」王學圻獲獎

    第三組頒獎人是蘇有朋及關穎,蘇有朋今年和電影「風聲」劇組演員一起回到台灣,關穎提到蘇有朋從歌手到小螢幕再到大螢幕,也請蘇有朋現場演唱電影「風聲」中的一個崑曲橋段。
    2009/11/28 19:55
  • 為演新片 蘇有朋吊嗓練崑曲

    總給人陽光形象的蘇有朋,這回徹底顛覆演技,在新片「風聲」中,演出一個曾是昆曲名伶的角色,為了揣摩角色,他費盡苦心,不僅到北京昆曲學校上課,每天吊嗓子練習,讓他吃盡苦頭,記者會現場,他還清唱一段苦練多時的昆曲喔!
    2009/09/17 20:56
  • 崑曲之美 台京崑劇團驚艷上海

    京劇與崑曲,可以說是大陸最具代表性的兩大傳統戲曲;和京劇相較之下,更為內斂優雅的崑曲,表現上難度也高;台灣的京崑劇團,到了京崑劇發源地的大陸,登台演出,沒想到,卻能以一齣新編的崑曲「孟姜女」贏得滿堂采;更特別的是,這齣新編的「孟姜女」,用最傳統的崑曲演出,但卻加入這多新元素,讓人耳目一新。
    2008/04/15 22:39
  • 〈獨家〉平價保養! 宮雪花隔離卸妝用凡士林

    以高齡選美打出知名度的資深藝人宮雪花,總是語出驚人,這回她為了到上海唱戲,更暫時與時尚斷絕關係,專心準備崑曲,兒時家裡長輩愛票戲,宮雪花自己也在香港拜師學過藝,參加電視戲曲競賽節目她毫不馬虎,但說起保養之道和新的工作計畫,更是驚人。
    2007/03/13 19:35
  • 大陸崑曲王子張軍 外型帥扮相俊

    一講到崑曲,大家想到的都是老演員。不過在上海崑劇團,有一名大陸國家一級演員,他叫做張軍。不但今年才32歲,而且還有一個俊俏的外表,在大陸被稱為「崑曲王子」。張軍一腳踏入崑劇界,他的目標就是要讓現在的年輕人,了解崑劇愛上崑劇。他甚至還跟王力宏合作,將崑劇跟流行歌曲結合。
    2006/09/04 22:36
  • 王力宏上海演唱 歌迷備烤鴨接機

    金曲歌王王力宏的巡迴演唱會,明天(12日)將唱進上海體育場,還要在8萬上海觀眾面前演唱崑曲,為了有好的表現,王力宏提前飛抵上海彩排,一到機場,就有歌迷準備了烤鴨要送王力宏。
    2006/08/11 10:34
  • 羅曼菲遺作「尋夢」 今晚宜蘭首演

    羅曼菲的遺作「尋夢」,第一場演出,將在今晚,在羅曼菲的故鄉宜蘭登場,由羅曼菲的得意門生許芳宜擔綱,再搭配羅曼菲的二姐羅蘇菲的崑曲,完整呈現姐妹倆的深厚情誼,帶您先睹為快。
    2006/04/29 13:09
  • 王力宏即將在故宮開唱 創下先例

    即將發片的王力宏,這次將中國京劇結合西式嘻哈,要再創華人嘻哈新風潮。王力宏:「這首歌是我們第一首歌嘛,然後也是對這張專輯來講也是一個開門,就是開了京劇這個非常豐富的世界的門,其實接下來我們也有很多京劇、崑曲的元素,希望大家拭目以待。」 在服裝上也別具巧思,造型師把原有的運動嘻哈服飾,用手工繪製或釘製上京劇臉譜的人物圖案,讓新造型增添幾許東方味道,可說是音樂和造型的完美結合。 此外,王力宏更創下歌手先例,即將在12月16日晚上7點,在故宮舉辦「蓋世英雄」新歌首映會,屆時將帶給歌迷何種驚喜,令人期待。
    2005/12/14 21:16
  • 徐克從影生涯40年 首次來台執導舞台劇

    繼張藝謀之後,香港大導徐克也首度跨行投入舞台劇,將在今年12月30日起,在台推出結合京劇、崑曲和原住民樂舞的大型歌舞劇「暴風雨」。徐克:「跟電影最不一樣的是,電影的活動性很強,對鏡頭是有焦點的介紹給觀眾,其實舞台上是觀眾選的焦點,我們是要吸引觀眾的焦點,來看我們的東西。」
    2004/08/06 22: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