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震災創府城小吃!春節人潮大減 業績掉3成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顧守昌 李讚盛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15 17: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台南強震發生在小年夜,遊客們擔心影響救災,當地居民則是心情沈重,這使得府城在往年春節總是大排長龍的小吃名店,像是阿裕牛肉、阿堂鹹粥,還有正興街上的蜷尾家冰淇淋及泰成水果行,除夕初一初二幾天幾乎是沒什麼客人上門,業績掉了2、3成,業者們只能望天興嘆。

用蔬果熬製的熱騰騰湯頭,這現宰的新鮮牛肉,涮幾下就可以入口了,阿裕牛肉超有名,但大年初五的用餐時間只有小排一下下,經常看得到空座位,比起往年春節大排長龍景象,老闆忍不住嘆息。

牛肉湯業者:「今年至少失去3成以上,景氣差又加上地震,有夠可憐。」

老闆動作飛快雙手熟練俐落,年初六來吃阿堂鹹粥竟然不用排隊,這跟去年動輙排隊得等上一小時的景像相比,還真的是差很多,至少減了3成。

鹹粥業者:「往年的話小年夜就真的人潮很多了,(今年)回娘家那天才有看到一些回籠的人潮。」

每逢假日就得排隊的阿輝鱔魚意麵,鱔魚一樣活跳跳,大火拌炒熱呼呼,但在年初六的中午,店裡卻是空蕩蕩一片!

鱔魚意麵業者:「地震的關係,觀光客也比較不敢來台南。」

有遊客認為人潮減少可能是擔心影響救災,也有商家猜測遊客是害怕餘震不敢來玩,感嘆「不像過年」。

以往人手一支蜷尾家冰淇淋,大年初一的正興街上卻冷冷清清,在地的泰成水果行本來都圍著草莓、哈蜜瓜大快朵頤的人潮也不見了,業者說人潮一直到初二才回流,業績掉了2、3成,一旁的蜷蜷屋也流失了1、2成客人。

冰店業者:「初一、初二有稍微下滑,可是初三開始陸續增加上來了。」

居民:「不敢留在台南就回老家,心情很沉重,每天晚上都會害怕,心情需要平復一下,曾經住維冠大樓前面,覺得有點難過。」

台南居民心情不佳,觀光客怕影響救災,大夥兒都不上街頭吃台南最有名的小吃,名店業績因此下滑1-3成,也算是災情之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地震#觀光#業績#人潮#遊客#春節#過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4

0.1040

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