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央慢?地方慢? 寒災通報張花冠槓農委會

記者 徐微欣 / 攝影 王紹宇 錢子明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26 17: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霸王寒流造成漁業嚴重損失,嘉義鱸魚產區幾乎全軍覆沒,氣的縣長張花冠怒槓中央,不過農委會拿出通報單,嘉義漁業損失一直到今天上午才通報,質疑地方速度太慢,倒是台南市漁業損失上億元,全台最快25日上午就通報,但地方立委陳亭妃先質疑中央動作慢半拍,但市長賴清德不願究責,陳亭妃又突然態度大轉彎。

魚塭裡一隻隻鱸魚全被凍死,嘉義漁民心血放水流。寒流肆虐嘉義鱸魚產區幾乎全軍覆沒,漁民欲哭無淚叫苦連天,縣長張花冠生氣了。

嘉義縣長張花冠:「目前『中央不見了』嘛,自己縣政府已經(做了)應變措施,聯絡所有冷凍廠的(廠商),還有產銷班的,可是實在是數目太多了。」

1月25日上午9點張花冠巡視先怒罵「中央不見了」,但1月25日下午4點59分,嘉義才向中央回報農業損失,漁業損失一直到1月26日9點33分才回報,到底是中央慢還是地方慢?

農委會主秘戴玉燕:「對於所謂『慢半拍』,我想我們是不以為然,嘉義縣政府的漁產災損,在(26日)早上11點我們的彙整,就還沒彙整進來。」

面對地方指責,農委會不以為意,呼籲地方政府儘快勘災,災情通報SOP「由下對上」行之有年,地方各自勘查回報給中央統計,再公告各縣市救助,這一次行政院也主動公告可辦理救助地區,但同樣是重災區的台南質疑中央聲浪四起。

數千公頃的虱目魚全部凍死一片,台南養殖業者統計損失超過一億,惹得台南立委陳亭妃大罵。

民進黨台南市立委陳亭妃:「農委會你們在第一時間,你們真的『怠忽職守』。」

全台最快1月25日上午10點55分,台南就向中央回報損失情形,當天下午市長賴清德現場勘災,還致電農委會主委陳保基,隔天上午地方立委再罵農委會沒動作,中央慢半拍。

台南市長賴清德:「昨天跟前天天氣比較冷,這個是屬於我們地方事情,我們要自己負起責任。」

民進黨台南市立委陳亭妃:「不是...是因為當時第一時間,因為這是全面寒害的問題,如果中央可以提早把訊息給地方政府,我相信大家 地方政府的官員,做起來會比較安心。」

上午大罵中央,陳亭妃下午大轉彎收起砲火,年關將近漁民損失慘重,就怕政治口水來擾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救災#農委會#寒流#漁業#政府#損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8

0.0357

0.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