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恐含丙烯醯胺 咖啡、嬰幼兒餅乾訂參考值

記者 謝佩穎 / 攝影 李延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08 12: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11:00

日常生活中常吃的麵包、咖啡甚至是嬰幼兒餅乾,這些食品可能都含有「丙烯醯胺」,而且可能有致癌風險,衛福部食藥署針對民眾常食用的14類食品,參考歐盟規定,訂定出食品中的「丙烯醯胺」各項參考值,但目前只是給業者的參考值,並非強制規定,而「丙烯醯胺」是隨著食物的烹調過程中,產生多寡,醫師也建議,一天攝取量別超過2.6微克。

麵包、烘焙咖啡、即溶咖啡、甚至嬰幼兒食品餅乾,這些食品民眾日常生活都碰的到,但裡頭可能含有丙烯醯胺,致癌風險之一。

衛福部食藥署參考歐盟規定,針對民眾常吃的14類食品定出丙烯醯胺的指標值,像是薯條、黑糖、洋芋片、油條都要在1000ppb以下,即溶咖啡900、烘焙咖啡450、嬰幼兒餅乾200、穀類食品50ppb。

長庚醫院毒物科主任顏宗海:「即溶咖啡其實因為高溫當中,也會有梅納反應,也會有丙烯醯胺。」

咖啡、薯條1.3包可能過量,丙烯醯胺被國際癌症研究機構列為2A級致癌物,醫師指出,建議每日最大的安全攝取量是2.6微克,澱粉類食品民眾要避免攝取過多,尤其只要超過120度的高溫烹調,都可能產生丙烯醯胺。

食藥署食品組簡任技正鄭維智:「他的目的是希望,讓業者知道產品品質可以往上提升,降低丙烯醯胺含量,食藥署也會針對市售產品進行監測。」

目前食藥署訂定的丙烯醯胺的參考值,並非強制業者遵守而是輔導改善,不過丙烯醯胺是隨著烹調過程手法產生多寡,醫師就建議油炸類烹調時間不要太久,麵包類也可以避免挑選太過焦黑,或者是太酥脆,避免將致癌物質吃下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丙烯醯胺#致癌物#澱粉#食品安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6

0.0498

0.1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