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北甜點店一片綠油油! 抹茶控超有口福

記者 沈俐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2/31 00: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不少人喜愛抹茶滋味,近來抹茶甜點也在台北發燒,除了在松山文創區開拓二店的人氣鬆餅店,推出「台灣限定」的抹茶系列餐點之外,來自京都的甜點店,也在東區展店,在日本有155年歷史的店家,更和超商合作,推出抹茶點心,大受歡迎。

 ▲▼超人氣的九州鬆餅店在松山文創區開拓二店,推出「台灣限定」的抹茶系列餐點。

 

 九州鬆餅店二店設有小區域的雜貨專賣區。


九州鬆餅店用了日本九州7種穀物做成鬆餅粉,有使用九州酪漿粉製成的「九州經典牛奶鬆餅粉」、五種蔬菜乾燥製成的「九州鮮野菜鬆餅粉」,以及加入乾燥地瓜粉末的「九州薩摩芋鬆餅粉」等,同時在日本樂天網站上也是排行鬆餅界人氣第一,這次二店推出全新抹茶口味的「九州抹茶提拉米蘇鬆餅」與「九州抹茶蒙布朗鬆餅」,七穀原味鬆餅抹上特製的抹茶醬、最上層覆蓋著特製綿密的提拉米蘇、再灑上雪花般濃濃的細緻抹茶粉,一旁還有可做搭配的抹茶糖漿,讓抹茶控們又多了一處地方可嚐鮮。

「辻利茶舗」店裡最具人氣的午茶套餐,則是用木製的4格托盤,讓消費者可以依照個人喜好從蛋糕類、冰品類、白玉類、日式甜點類中各選出一款喜愛的甜點,再搭配茶飲。


提到抹茶甜點,少不了在日本創業有155年歷史的「辻利茶舗」,全台灣已有4家店舖,近年和超商合作推出的抹茶甜點也十分受歡迎,而店裡最具人氣的午茶套餐,則是用木製的4格托盤,讓消費者可以依照個人喜好從蛋糕類、冰品類、白玉類、日式甜點類中各選出一款喜愛的甜點,再搭配茶飲,此外針對女性顧客所推出的蕎麥麵、茶泡飯等日本傳統輕食,也很受歡迎。

 ▲東區的mocha house有一款結合西式甜點的「木斗抹茶提拉米蘇」非常特別,用木盒裝的提拉米蘇,撒上抹茶粉,口感比一般提拉米蘇更有層次。

 

來自日本京都的抹茶甜點店,今年4月份在東區開幕的餐廳,所有的抹茶製品都是選用在京都擁有300年歷史老店「丸久小山園」的抹茶粉,堅持正統原味,抹茶甜點的選項十分多元,像是聖代、飲品、戚風蛋糕、銅鑼燒、糰子等,其中結合西式甜點的「木斗抹茶提拉米蘇」非常特別,用木盒裝的提拉米蘇,撒上抹茶粉,口感比一般提拉米蘇更有層次、另一款「抹茶戚風蛋糕」更是每天限量20個,兩球冰淇淋搭上熱蛋糕,冷熱交融的口感更是店內人氣餐點。

◎延伸閱讀

 

鐵觀音巧克力塔、玫瑰抹茶 網購紅到開店

抹茶控注意!京都甜點、輕食 原汁原味進駐台北

台中必吃抹茶店! 紅到開店甜點、冰火蛋糕

老饕不用飛日本! 日式老宅吃甜點超有fu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抹茶#甜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4

0.0501

0.1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