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UN暑假一日遊】走峽谷泡冷泉!大崗山一日遊 涼快消暑

記者 李佳欣 / 攝影 方志成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8/09 11: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FUN暑假一日遊,今天我們要帶你到高雄的大崗山玩一天,由於大崗山是石灰岩地形,民眾可以邊走峽谷還能沿途賞鐘乳石,再搭上龍眼季節,還能路邊採龍眼,甚至還能看蜜蜂師傅現場搖蜂蜜,玩出一身汗後,還能到大崗山泡當地冷泉,當年兩蔣總統也曾來這裡避暑,TVBS記者李佳欣和方志成透過鏡頭,帶你到大崗山玩一天。

大崗山人文協會理事長張美娟:「爬一線天,加油唷,有看到了,小心啊,這是天然的天梯,然後你看有蝸牛,就把牠請到旁邊,才不會被踩到。」

TVBS記者李佳欣:「這邊是石灰岩,所形成的天然地形,走在這邊,不只非常的清涼,還可以觀賞到特別的景緻。」

走在峭壁夾道中,眼前高聳崎嶇的石灰岩山壁,壯觀震撼,天然鍾乳石還會隨著日照變色,有時候像是灰白的火山溶岩,有時又變成淡綠色的雪花冰。登山客:「上面,你看上面,一線天。」

仰著頭,天際線被遮成一條線,甚至陡峭的石牆間,還有百年樹根盤亙著。小朋友:「哈哈哈!爬不上去了。」

要挑戰極限,可以沿著樹根往上爬,從高處往下看,另一種視覺享受,爬累了走下山,還有結石累累的龍眼樹等著你。TVBS記者李佳欣:「小朋友,要不要吃龍眼?」小朋友:「要。」TVBS記者李佳欣:「比較高的龍眼,就是要用工具,這樣子一反一折,啊!就可以吃了。」小朋友:「我要,給我。」

不擔心頭被龍眼打到,小孩眼中只有這一顆顆飽滿熟透的龍眼。小朋友:「我已經採到了。」

要吃龍眼自己動手採,這是都市小孩沒體驗過的,跟小朋友一樣愛吃甜的,還有小蜜蜂,從龍眼花上採下來的蜂蜜,蜂農現場驗收成果。小朋友:「啊!哈哈哈哈。」

像是銀河點點星光,晶瑩剔透的蜂蜜,透過離心力被甩了出來,不只這能吃,連白色蜂巢,也是內行人的最愛。小朋友:「啊!好甜唷。」

吃完了蜜,小朋友嘴巴也變甜了,接下來還有玩水行程。TVBS記者李佳欣:「到了最後一站,可以來到著名的大岡山冷泉泡泡冷泉,喝杯飲料,十分消暑。」

日據時代,這裡曾經是警察所,就連兩蔣總統也曾來過這裡來避暑,屬於碳酸泉的大崗山冷泉,夏天出水口溫度15度到20度,大崗山生態之旅一日遊,開車國道三號、田寮交流道下,可以先到一線天,之後再走5分鐘路程,到龍眼樹園,隔壁還有蜂蜜園區,最後回到交流道的冷泉源頭泡湯,一天下來,探索峽谷,有吃有喝,涼快一「夏」。

◎照片民眾沈同順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冷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7

0.0335

0.1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