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政上路! 北市推捷運親子區、保母平台

記者 葉郁甫 / 攝影 楊育昇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2/12 20: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親子政策接連上路,北捷松山信義線最近推出「親子友善區」,在列車內貼上各種可愛的動物或蔬果貼紙,讓小朋友和爸媽搭捷運時也能互動;另外北市府也推出「褓母媒合平台」,凡是在台北市內登記許可的褓母,從年資到收托意願,都會在網站上列出,讓爸媽們能夠找到適合的褓母。

可愛的動物貼紙,爬上了捷運車廂的窗戶和屏風,小朋友這下樂歪了!


搭捷運民眾:「你覺得可不可愛?」 北捷打造親子友善空間,從信義松山線開跑,爸媽帶著小朋友 跟著月台上的粉紅色導引,進入第3、4節車廂的親子區,全家一起搭捷運也成了互動時間,不過上班時間忙不過來,小孩怎麼照顧。

搭捷運民眾:「剛好是我婆婆看到那個褓母有貼廣告就給她帶,算是親人帶,就婆婆帶。 」

努力爬文幫小孩找褓母 ,不然就得送到公立托兒所,但爸媽都怕心頭肉在視線之外會碰上失當管教,北市府這回將在15號推出保母平台,從去年12月在北市登記許可的3千多位褓母,都能在網站上和爸媽們媒合,從褓母的居家環境、服務年資 ,還有收托意願,各項資訊 都在網站上,一目了然,保母如果有虐嬰紀錄,也會被標註,讓家長仔細評估。

民眾:「我覺得應該是會(比較好)啦,因為會比較有保障嘛,可以看到評價,比較有多的選擇這樣子。」

民眾:「如果當下有需求的話,知道有這樣的管道機制,那會上網去過濾篩選一下。」

另外立法院也剛三讀通過預防生育事故的規定,往後民眾發生難產或不幸身故的孕婦家屬,將能領取200萬救濟金,連傷殘也有補助,年底政策大打親子牌,希望能讓民眾感受暖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保母#親子友善區#孕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1

0.0528

0.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