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礦泉水飄蒜味 理化老師:聞起來像「乙炔」

記者 王百櫻 / 攝影 徐國衡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0/23 19: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這款加拿大品牌礦泉水飄出蒜味,讓消費者滿是疑惑,裡頭到底含有什麼東西?理化老師拿出三用電表測試,初步發現這款「蒜味礦泉水」,跟自來水一樣都有金屬反應。老師表示會散發出蒜味的金屬離子,可能是「乙炔」,但還需要再進一步檢測,而金屬含量也需要經過儀器,才能知道是不是在容許值內,衛生局表示由於是塑膠瓶,周遭環境也要釐清,才能知道這味道打哪來。

理化老師張丕白:「倒下去囉。」

加拿大知名山泉水喝起來有蒜味,這味道到底從何而來?理化老師拿出三用電表,實際檢測電阻值看看有沒有金屬成分。儀器放進這款礦泉水裡,指針立刻往前跑,代表水裡頭含有金屬離子。

理化老師張丕白:「因為自來水電阻,其實不太穩定喔。」

實際比較三種水,自來水測出來電阻值兩萬歐姆,加拿大礦泉水數值1萬8千歐姆,代表兩杯水都含有金屬離子,另外一杯國產品牌礦泉水數值為零。

理化老師張丕白:「蒜頭味主要是乙炔,乙炔類的東西會有淡淡的蒜頭味。」

理化老師指出,如果真的是乙炔,長期飲用恐怕對人體肝腎造成負擔,只是喝下肚的水為何會出現金屬離子?

理化老師張丕白:「水不容易壞,細菌不多所以放很久,在這過程中可能瓶身中的聚乙炔,可能慢慢分解出來,所造成的。」

北市衛生局表示除了存放環境,其他包括寶特瓶吸收外界物質或是軟化情況,任何情況都要考慮,另外還要看金屬含量是否在容許值內,才能判定對人體是否有影響,有金屬反應不見得就有問題,賣場礦泉水推滿滿,不少民眾都愛買。去年全台產值達35億元,已經連續兩年成長,這款加拿大進口礦泉水,在好市多更是常賣款,銷量相當穩定,這次飄出蒜味恐怕讓民眾心中產生不少疑慮。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礦泉水#蒜味#乙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5

0.0361

0.1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