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尼推水療戒毒 高溫逼汗幫忙排毒


發佈時間:2015/10/22 11: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對吸食毒品的人來說毒癮很難戒,但在印尼有間伊斯蘭學校發明了水療戒毒,他們在鋼桶倒進非常燙的水再加入一些草藥利用血液循環原理,幫助排汗解毒,但有專家表示,這類療法頂多只能舒緩生理上的毒癮,心理層面還是得靠自己努力。

全身懶洋洋躺在戶外一動也不動,有些人還會害怕和人互動。

伊斯蘭學校神職人員阿曼:「我們發現有毒癮的人都很懶得運動或工作,只會吃和睡而已,他們不會流汗,所以我們把他們放在滾燙熱水來排毒。」

印尼這間伊斯蘭學校,十年前開始招收染上毒癮的學生,2010年校方發明了特殊療法,透過高溫水療、協助這些人戒毒,他們在巨大鐵鍋裡放進草藥和酵母水利用瓦斯加熱到沸點,請學生坐在裡頭就像是在泡澡做蒸汽浴,促進體內血液循環幫忙排毒。

毒癮學生:「我覺得經過這項療程身體毒素一乾二淨,讓我覺得全身輕盈感覺比較舒服,走路和睡覺都有改善。」

嘴裡念念有詞像是在說祈禱文,全身浸泡在水缸裡整個療程30分鐘,但光靠泡熱水就能戒毒嗎?戒毒專家並不認同。

戒毒專家:「這項療程並不會治癒毒癮,結束療程後病患還是會去吸毒,這療程頂多只是治療生理的毒癮反應,在心理毒癮上起不了作用。」

目前沒有科學依據,證明水療戒毒真的有效,不過染癮的年輕人坦承,歷經浸泡熱水療程某種程度已經得到舒緩,只是想徹底擺脫毒癮似乎還需要更多毅力跟努力。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吸食毒品#毒癮#水療戒毒#血液循環#排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5

0.0481

0.1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