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內縮影響車流? 台北橋可容1萬9千輛機車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彭志宇 林亞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0/07 18: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台北橋自行車道引發機車族抱怨,其實,雙北市總共要在8座橋樑設置「自行車道」,其中有3座都是「犧牲原本車道」的內縮設計,其他則採外掛式,雖然外掛較貴、工期也較長,但比較不影響原本的橋樑規劃,內縮則勢必犧牲原本車道,施工單位則強調,經過評估絕對不影響車流,單車族則認為,有單車道不用與車爭道比較安全。

台北橋施作自行車道引發抱怨,確實有必要嗎?根據交通局資料,光是Ubike,每月往來雙北間借還車就有8萬輛,平日下午在永福橋自行車道上,也常看到4、5輛單車交會,使用率不算低。

鐵馬族:「福和橋騎過(無自行車道),它到對面的時候還要自己牽車下去,我有時候會偷騎旁邊(汽車道),覺得車速還滿快的,所以如果騎這邊安全很多。」

鐵馬族一致認為有專用車道比較安全,雙北就規劃在8座橋梁做自行車道,其中台北、華江跟鳴遠橋採犧牲原本車道的內縮設計,但這樣勢必會影響車道空間。

新北市交通局科長蔡耀墩:「這幾座橋梁的部分,因為在結構安全評估上是沒辦法用外掛的,所以我們當初才採用整個內縮的方式,當然這內縮方式的評估,我們也希望不影響到現行的通行的交通的問題。」

官員強調,經過評估不影響車流才會做內縮設計,華江橋就是把原本3米5的汽車道縮減成3米,額外空間再增設自行車道確保車道數不變,不過真要不影響原本橋梁規劃,還是只有外掛式辦得到。

記者張允曦:「永福橋的自行車道就是採外掛式,在原本的汽車跟人行道之外,再增設鐵馬的騎乘空間。」

實際比較,外掛跟內縮式自行車道,路寬都是2.5到3公尺,不過內縮式工期短只要4、5個月,外掛式需要新建通常要花一年經費也不同,內縮式的台北橋因為施作簡單僅花1000萬,採外掛式的華中橋則要4800萬,相差近5倍。

雙北間往來頻繁,興建自行車道與其他車輛有所區隔,才能提高單車族安全性。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自行車道#台北橋#機車族#內縮#外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6

0.0462

0.1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