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尼火耕引發霾害 大馬星國深受影響

記者 黃瓊慧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0/06 13: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印尼每到這個季節就會放火燒芭蕉樹,展開傳統火耕作業,不過今年在東南亞地區形成特別嚴重的霾害,周邊國家的新加坡和吉隆坡分別取消大型體育活動,馬來西亞7千多所學校也宣布暫時停課2天,街上大家口罩不離身,經濟損失恐多達2940億台幣。

熊熊火焰不斷竄燒,工作人員戴著面罩,拚命揮舞樹葉,整片樹林籠罩在煙霧之中。

印尼警方:「現在麻煩的是沒水、也沒水管,想要撲火也沒用!」

氣候乾燥又沒水,大量煙霧隨空氣飄散,印尼放火燒芭蕉樹的傳統火耕,在東南亞地區形成嚴重霾害,放眼望去大馬雙子星大樓、新加坡和泰國南部也受到影響,整座城市一片霧茫茫。

馬來西亞民眾:「對那些呼吸道敏感的人來說,很容易就會咳嗽或是喉嚨痛。」

印尼教育部官員:「因為火耕造成的空氣污染已經達到危險等級,危及師生健康,我們決定接下來5天暫時停課,星期一和星期四只要上兩小時課。」

不只印尼,馬來西亞高達7千多所學校也宣布暫時停課2天,新加坡和吉隆坡也因霾害問題,分別取消大型體育活動。

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非法火耕公司都在印尼作業,我們呼籲印尼政府採取行動,蒐集相關證據起訴犯罪行業。」

今年東南亞霾害嚴重,印尼、新加坡和馬來西亞光一個月,就有上萬人因呼吸道問題就醫。專家預估,經濟損失也恐高達90億美金,相當於2940億台幣,幸好馬來西亞週末起進入雨季,可望稍微改善霾害問題。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印尼#火耕#霾害#新加坡#吉隆坡#空氣飄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9

0.0545

0.1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