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毒鄭華娟外流台北孫藝真全裸車震顏寬恒嬌妻行車紀錄器邱昊奇苗博雅
  • 搜尋:

    霾害 結果共168筆

  • 不只戴口罩!專家分享「5類飲食」有效顧肺 拒當人體清淨機

    空氣汙染議題,是世界各國要共同面對的問題。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粉專「高敏敏 營養師」中分享,常聽到的PM2.5會深入肺部,引發許多身體危機,對此,民眾除了可以使用一些物理性的避免方式,還可用一些顧肺、清肺的食物來自救。
    2024/02/26 11:28
  • 往中南部當心!明起東北風南下 連3日空品「橘通通」

    髒空氣要來了!受到中國大陸山東到上海霾害現象影響,汙染物將隨東北季風南下影響台灣空氣品質,明(7日)凌晨起,全台空品將達橘色提醒等級,傍晚後逐漸往南運輸,中南部空品將「橘通通」一片,民眾務必配戴口罩防範。
    2024/01/06 22:32
  • 空氣汙染要來了!跨年西半部空品差 中南部橘色提醒恐揚塵

    2023進入倒數,許多民眾準備明(31)天要去戶外跨年,不過過敏族群要特別留意,因為西半部空氣品質不佳。根據空氣品質監測、空品模式模擬及中央氣象署預報資料,中國北京到上海地區12月28日出現霾害現象,預計31日白天起東北季風增強,境外污染物伴隨東北季風增強南下影響台灣空氣品質,傍晚逐漸往南傳輸影響中南部地區,預估空氣品質多為橘色提醒等級;雲嘉南沿海地區午後因風速增強亦可能引發揚塵現象,影響空氣品質及能見度,請民眾外出時留意空氣品質變化。
    2023/12/30 17:31
  • 氣候峰會擬提議「淘汰化石燃料」 沙國表態不支持

    正在舉辦氣候峰會的杜拜,卻出現嚴重霾害,PM2.5濃度飆升,顯得相當諷刺。不過根據路透社報導,氣候峰會的協議內容,第二版本出爐,將呼籲各國「有序且公正」地,逐步淘汰化石燃料。但沙國能源部長直言,不會支持。
    2023/12/05 19:14
  • 今起連三天霧霾襲台!西半部達橘色等級 「部分地區」亮紅燈

    霾害連三天影響台灣!環境部根據中央氣象署預報與空氣品質模式模擬資料顯示,大陸上海過去24小時細懸浮微粒最高濃度達139微克/立方公尺,隨著東北風逐漸南下影響台灣。今(24日)西半部多為橘色提醒等級,零星地區恐達紅色警示;明(25日)中部以北將緩和,不過中南部仍有「橘色提醒」等級,民眾務必做好防護措施。
    2023/11/24 08:55
  • 鼻塞打噴嚏!沖髒污「洗鼻器」真有用嗎 專家授正確方法

    換季大過敏!不論是季節交替或空氣污染、霾害,您是否會因吸入大量灰塵、細菌,出現打噴嚏、鼻塞、注意力不集中等惱人症狀呢?不少人會使用洗鼻器清潔鼻腔,對此,食藥署分享正確使用方式,透露可「達到舒緩鼻部症狀的效果」。
    2023/10/31 22:39
  • 小黑蚊入侵「陳綢兒少家園」企業霸氣一善舉改善

    「小黑蚊是蟲不是蚊,他們的騷擾已經對陳綢兒少家園帶來嚴重影響。」良顯堂社福基金會代理執行長徐瑜說明,在家園中,小黑蚊似乎很愛吸「新血」,不管是孩子們還是來訪的客人,經常就是「滿腿好幾個包」。埔里「陳綢兒少家園」地處南投山區,長期以來面臨小黑蚊困擾和空汙霾害威脅,有企業得知孩子們生活受到嚴重影響,霸氣喊「我們來為他們裝上特殊紗窗!」
    2023/09/29 11:39
  • 加拿大霾害飄西班牙!美國芝加哥「全球空氣最差」

    加拿大正經歷史上最嚴峻的野火季!截至周一,已有7萬6千平方公里的土地被燒毀,產生高達1.6億噸的碳排放。現在煙霧持續往南擴,籠罩美國中西部,密西根州、威斯康辛州和伊利諾州都遭殃;週二,芝加哥被評為全球空氣品質最糟城市,底特律則緊接在後;而如今霧霾也橫跨大西洋,一路飄到了西班牙。
    2023/06/28 20:00
  • 霧霾肆虐!紐約急發百萬口罩 百老匯演員呼吸困難停演

    加拿大近日野火頻發,導致美國紐約霾害惡化,空氣品質更創下史上最差紀錄,百老匯女演員茱蒂康默(Jodie comer)在登台3分鐘後就因呼吸困難不得不暫停演出;當地政府也建議居民盡量不要出門,就算在室外也最好配戴N95口罩,紐約州長也宣布於當地時間8日開始免費發放1百萬個N95口罩。
    2023/06/08 14:49
  • 紐約橘色霧霾壟罩!空氣品質史上最差 球賽被迫延期

    受加拿大森林大火影響,紐約市霾害惡化,今天空氣品質創史上最差紀錄,當局延長健康警示24小時,呼籲民眾盡量減少外出,紐約洋基在內,多場美國職棒大聯盟賽事被迫延期。
    2023/06/08 09:36
  • 北京至上海有霾害 環保署示警:明午後影響台灣空氣品質

    繼今天上午雲嘉南空氣品質亮紅燈引發關注。環保署表示,觀測到中國北京至上海有霾害,19日下午起將隨東北季風南下影響台灣空氣品質,西半部空品多為橘色提醒,請民眾注意防護。
    2023/02/18 21:55
  • 霧茫茫!大佛披面紗 台中能見度不足200米

    今天出門,你發現眼前霧茫茫,能見度很差嗎?這是濃霧還是霾害呢?其實都有,台中甚至出現能見度不到200公尺的現象,彰化八卦山大佛,有如披上神秘面紗。
    2023/01/09 13:44
  • 霧霾遮天!大陸河南到南韓首爾 全都灰矇矇

    包括河南的鄭州和洛陽在內,大陸至少28個縣市,因為霾害影響,造成陸空交通大亂。這樣的空氣品質,也影響到南韓!從首爾到南部的濟州島,南韓幾乎全國的空氣品質都呈現警戒狀態,首都圈甚至比空汙標準超標三倍。南韓緊急啟動減排措施,要求部分工廠停工,來改善空氣品質。
    2022/01/09 18:36
  • 午後將變天!東北季風增強、東北部有雨 霾害南下空品差

    昨天(11日)全台各地都是好天氣,但今天(12日)就要開始轉變了,因為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和東半部都會轉為有雨的天氣型態,尤其大台北山區更會有局部較大雨勢,其他地區都是多雲到晴的天氣。
    2021/12/12 08:14
  • 洗車先等等!高濃度霾害襲台 「這兩天」影響最劇

    依監測資料及氣象局今(11)日16時氣象資料顯示,明(12)日白天環境風場為偏東風,西半部地區擴散條件較差,污染物易累積,到了晚上至13日東北季風增強,挾帶污染物南下影響台灣,南部地區位於下風處,污染物易累積,雲嘉南沿海地區受強風影響,易引發揚塵現象,影響空氣品質及能見度,空氣品質多為橘色提醒,南部局部地區短時間可能達紅色警示等級。
    2021/12/11 18:17
  • 中南半島「火點」衛星照曝光 網哭:台灣剉咧等!

    中央氣象局局長鄭明典今(10)日在臉書發文PO出一張「中南半島火點」的照片,表示這些地區的當地農民近期已開始進行「火耕」,此舉雖可以讓土壤更加肥沃,但排放出的大量污染物卻會間接造成空污、霾害等問題,讓不少網友看了照片直言「台灣剉咧等!」
    2021/03/10 22:36
  • 全台一片灰濛濛 營養師推「3類養肺蔬果」力抗空污

    每逢冬季,隨著東北季風增強以及大陸冷氣團南下,中國大陸的沙塵暴或霾害就可能影響台灣,空氣中的懸浮粒子四處飄散,對人體造成危害。除此之外,境內空污也不容小覷,工業汙染、汽機車排放廢氣等,都容易引發呼吸系統疾病。
    2021/02/26 16:26
  • 非海天共一色 玉山可見灰灰的霾害線條

    空氣品質差霾害嚴重,東北季風減弱,無法催吹散,在玉山可以看到,天際一道明顯的界線,下方灰灰的,就是霾害集中在逆溫層底下和地面之間,無法散去,混合在你我呼吸的空氣裡了。
    2021/01/26 18:20
  • 高市空氣品質10測站紅色警戒 大廠降載因應

    受到境外霾害南下影響,高雄市今天的空氣品質不佳,13個測站有10個AQI值顯示對所有族群不健康的紅色警戒,市府環保局啟動污染大廠降載、營建工地灑水等措施並籲民眾戴口罩。
    2020/12/14 10:16
  • 境外空氣污染明起影響台灣 14日再一波霾害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今天預測,12日上午起東北風增強,可能挾帶境外空氣污染南下,午後影響中、南部,空氣品質多為普通到橘色(對敏感族群不健康),14日另一波霾害南下再轉差。
    2020/12/11 22:34
  • 南韓第三波疫情來勢洶洶 「三寒四霾」也報到

    大陸北京市和華北地區,近期出現入冬以來最大霧霾天,這波霾害也隨著西風,吹到了朝鮮半島,南韓中西部16日凌晨開始,PM2.5濃度就不斷飆升,首爾市上空幾乎一片灰濛濛,氣象廳也發布霧霾特報示警。不過今年冬天,除了不請自來的霾害,南韓還受新冠病毒夾擊,這個月初,疫情又出現反彈,目前首爾和京畿道首都圈,以及鄰近的江原道地區,正面臨來勢洶洶的第三波大流行。南韓全國單日新增確診數,已經連續四天超過200例,防疫當局今天(17日)臨時召開緊急記者會,宣布從19日起,將首都圈防疫再升到1.5級。
    2020/11/17 19:55
  • 快訊/少外出!入秋最嚴重霾害 今夜全台空氣髒

    提醒您!今年入秋以來最嚴重的一波境外汙染襲台,從今日下午開始造成全台霾害,這樣的狀況會一直持續到今天深夜,建議民眾今天晚上開始,最好不要進行戶外的劇烈運動,避免體內吸入過多的空汙物質。
    2020/11/03 18:31
  • 入秋首波霾害報到 西半部空氣品質恐亮橘燈

    入秋首波霾害報到,台灣各地區陸續受霾害影響,根據環保署監測資料,萬里站懸浮微粒濃度高達126微克/立方公尺,環保署提醒,今天北部、中南部及離島地區空氣品質恐亮橘燈。
    2020/10/23 12:19
  • 入秋首波霾害23日報到 環保署:空氣品質亮橘燈

    環保署今天表示,入秋首波霾害預計將在23日影響台灣,北部空氣品質為橘色提醒等級為主,午後中南部地區逐漸受到影響及出現揚塵現象,多為橘色提醒等級。
    2020/10/22 12:31
  • 雲霧繚繞五棟樓 民眾:像五指山仙境般

    21日清晨六點,一名攝影師操作空拍機,飛高到嘉義市上空約120公尺,看見高樓被雲霧包圍,彷彿是天空之城,景色令人驚艷,不過其實這樣的濃霧,是伴隨著霾害,嘉義市的空氣品質,接近中午,一度亮紅色警戒燈號。
    2020/02/21 19: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