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北戴河會議開了沒? 大陸媒體費疑猜


發佈時間:2015/08/07 21: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依照中共以往的慣例,每年8月舉行祕密的北戴河會議,有媒體報導指稱早在8月3日比以往提早一個禮拜召開了,儘管此時多位高官,像是國家副主席李源潮在北戴河參加青少年活動,甚至是習近平7月底出席黨外人士座談會後,就沒有任何公開活動,外界猜測 人應該也在北戴河正在舉行北戴河會議,但是大陸官方媒體卻全面否認,同一口徑的把北戴河會議解釋為,早已不存在的歷史名詞。


大陸央視新聞:「受習近平總書記委託,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劉雲山8月5日在北戴河探望暑期休假專家,並同大家座談。」

政治局常委在北戴河,國家副主席李源潮也在北戴河參加青少年活動,根據官方行程,習近平7月底出席黨外人士座談會後,就沒有任何公開活動,外界猜測他人應該也在北戴河,依照中共的慣例 正在召開北戴河會議。

香港TVB新聞:「有報導指今年的會議週一召開,比以往提早了。」

甚至有媒體的報導,具體說明這場會議上討論了第「十三個五年計劃」,以及 反腐敗、軍隊改革,和中共十九大的人事安排,但這些內容大陸官方媒體全面否認。

東方新聞主播:「新華社旗下的微信公眾號,財經國家周刊在今天就發表了文章,這題目就叫做別等了,北戴河無會。」

「別等了 北戴河無會」這篇文章強調中國政治走向透明化,北戴河已經不需要那麼神祕,應該回歸北方療養勝地的原始面目。東方新聞主播:「尤其是十八大以來,新一屆中央例行八項規定,放著好好的中南海、人民大會堂不用,跑到遊人扎堆的北戴河開會更是於理難通的。」

文章最後更以「你懂的」三個字,來澄清外界對神秘會議的猜測。東方新聞:「北戴河不光是一個休閒避暑勝地,更是中國政治版圖上一個特別的存在。」

北戴河會議是以河北秦皇島的避暑勝地命名,早在毛澤東時代喜歡到這來游泳,中央官員年年夏天集合、避暑辦公,中國史上有名的「大躍進」計畫,就是1958年的北戴河會議拍板,實施了 全民大煉鋼以及人民公社,後來因為文化大革命,北戴河會議消失了一段時間,直到鄧小平出現在北戴河游泳,官員的暑期辦公制度再次恢復,1983年制定出「全國嚴打」政策,被定罪的人身上掛著一張牌子、拖到大街上。

東方新聞:「直到2003年中央決定五大班子,不到北戴河辦公,中央暑期辦公制度再次告別歷史舞台。」

北戴河會議後來演變成退休元老和他們選出來的主政者,尋求政治平衡的閉門會議,但是今年超乎常規,從胡錦濤時代 到現在14年來,第一次在北戴河會議前10天內開完兩場政治局會議。

大陸時事評論員章立凡:「現在的領導人他最不喜歡的就是老人干政,過去都是因為黨內各派力量在制衡,這種制衡也導致不開會,很多事情做不來決定,現在他可能就是要強調自己的權威,我就不開了、我就自己決定了。」

就在神祕的北戴河會議後,廣東省宣傳部長 換上了慎海雄,他是 2012年習近平當選總書記時,從上海調到北京、擔任新華社副總編輯,去年再升上副社長時年僅47歲,是新華社有史以來最年輕的副社長。

時任新華社副總 慎海雄(2013.9):「做大做強主流媒體,要積極主動弘揚主旋律、傳播正能量,習總書記強調要傳播正能量,必須增強主動性、掌握主動權、打好主動仗。」

言必尊,習近平親自下筆寫文章,盛讚政府的施政理念,媒體界都形容他是習近平的「御用記者」,慎海雄空降到廣東省,一向敢言的南方報系,言論尺度勢必會受限制,而掌控新聞輿論削弱老人干政,習近平正在建立「習常態」的政治地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共#北戴河會議#習近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5

0.0923

0.1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