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台北印象! 市府推牛軋糖打造「台北餅」

記者 盧冠妃 / 攝影 蕭明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7/22 19: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除了鳳梨酥,還有什麼最能代表台北?台北糕餅公會要推出新伴手禮,從傳統狀元糕、綠豆糕還有牛軋糖去遴選,最後牛軋糖脫穎而出,糕餅師傅發揮創意包進馬卡龍、泡芙,甚至月餅裡要打造台北餅,但實際上街詢問民眾接受度,有法國人認為牛軋糖太國際化,只會讓他想起故鄉,普遍認為牛軋糖恐怕無法超越鳳梨酥代表性。


牛軋糖包進馬卡龍,或是放進泡芙裡增添西式風格,也能做成牛月餅顛覆傳統口味,牛軋糖口感鬆軟不黏牙,是很多遊客伴手禮新選擇!台北糕餅工會現在找來糕餅師傅發揮創意,要用它來打造「台北餅」,希望取代鳳梨酥成為新台北代表物。

台北市民vs.記者:「(牛軋糖)也是可以啦,因為就台北出現比較多,比起鳳梨酥?鳳梨酥比較好。」

想顛覆台北印象不容易,除了牛軋糖,傳統狀元餅還有綠豆糕也是「台北餅」基底遴選選項之一,最後牛軋糖因為容易保存又有國際化脫穎而出,只是上街問問外來客…。

法國人:「這個(有台北感),因為(綠豆糕)是綠色的,讓我想到日本的抹茶,至於牛軋糖…,它讓我想到我的故鄉(法國)。」

第一印象要代表泰北,法國人剔除家鄉味牛軋糖,還有感覺很日本的「綠豆糕」,相中狀元糕,河南的這位觀光客雖然選了牛軋糖,卻有但書…。

大陸河南人:「用牛軋糖做台北餅…,我覺得還好吧,我們一下子有點接受不了,總覺得餅的話應該是用鳳梨酥,或用酥餅來做會更好一些。」

台北糕餅公會理事長吳官德:「保存要夠久,而且進關不會被海關刁難,所以不能有蛋黃,也不能有肉類的東西,所以我們選上牛軋糖。」

如何讓牛軋糖擺脫傳統,化身成獨一無二「台北餅」,牛軋糖的全新風貌,考驗糕餅師創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鳳梨酥#台北餅#伴手禮#牛軋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1

0.0357

0.1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