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大6倍!北韓新國際機場 免稅店齊備


發佈時間:2015/07/06 20: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0:3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北韓平壤國際機場,全新二航廈開幕啟用,比起舊的一航廈大6倍,從免稅店、餐廳到書店,一般國際機場該有的設施,一應俱全,專飛大陸和俄羅斯國際線。特別的是,新航廈的外頭沒有掛上金日成的肖像,金正恩赴機場視察時,胸口也沒有配戴父親跟祖父的徽章,企圖凸顯這是自己的政績,也希望外界把焦點放在北韓的國際化上頭。事實上,北韓為了洗刷國際形象,最近頻頻主動出擊,例如它們著力最深的「太空計畫」,讓兩名負責計畫科學家接受CNN專訪,強調北韓發射衛星是作氣象觀測,促進農業發展,但西方認為,氣象衛星只是個幌子,真正的目的是測試彈道導彈技術。


朝鮮中央電視台主播:「革命首都的玄關,平壤國際機場的紀念建築物,揭開了航空歷史的序幕。」

北韓平壤機場,全新二航廈落成啟用,專飛中國大陸和俄羅斯國際線,比原有的一航廈大6倍,從免稅店到蔬果鋪,應有盡有,陳設相當現代化,至於唯一一間書店,販售的自然都是關於金氏家族的書籍。

CNN記者威爾雷普利:「其實每週只有少數航班從平壤起飛,但這座機場的建造,顯然是希望班機數量可以提升。」

儘管目前只有高麗航空和中國國際航空公司的定期航班飛平壤,每年造訪北韓的西方遊客不過6千人,但這座2012年開始興建的新航廈,看得出北韓想要國際化的決心。

特別的是,金正恩視察新航廈時,胸口並未如往常別上金日成跟金正日的徽章,航站外觀甚至沒有像一航廈一樣掛著金日成肖像,金正恩似乎想強調自己的權威,強調這是自己的政績。

北韓專家:「透過除去金日成主席的肖像,要讓人認為機場營運是符合國際基準。」

為了趕上國際標準,北韓花了更多心思致力太空科技,2012年4月,北韓廣邀國際媒體,見證它們第一顆自製火箭發射,結果升空90秒後爆炸解體,8個月後捲土重來,宣稱成功讓光明星三號衛星進入軌道。儘管部分媒體報導北韓捏造事實,光明星三號早就變成一堆太空廢鐵,但參與計畫的兩名科學家面對CNN鏡頭,駁斥外界汙衊。

北韓太空科學家:「衛星運行得很順利,當然我們有時候也會碰到通訊與數據傳輸的問題。」

去年北韓發表自家太空總署NADA,神似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新標誌時,還鬧出NADA在西班牙文是「沒什麼」的大笑話。但正當世界各國紛紛刪減太空預算時,唯獨北韓不怕失敗,還要加碼,完全無視北韓7成人口連飯都吃不飽的問題。

北韓太空科學家vs.CNN記者:「這個太空計畫是你們國家能負擔的嗎?這是必要的,我們目標是要促進經濟,以及人們的生活水準。」

北韓的說法是,衛星是作天氣預測用途,以幫助北韓農業發展,生產足夠的糧食。許多國際分析師則認為,氣象衛星只是幌子,實質上是在發展彈道導彈技術。

北韓太空科學家:「我們覺得這很荒謬,美國跟它的追隨者,企圖扼殺跟孤立我的國家。」

當年金正日把科技跟槍桿、思想並列為國家三大支柱,今日的北韓更宣稱,它們的彈道導彈能力可以打到全世界任何一個角落,美國懷疑,北韓是跟伊朗暗中聯手發展核武。

北韓太空科學家:「如果我告訴你我們正在跟哪個國家合作,那美國就會控訴它們發展洲際彈道導彈科技,擔心被(西方)霸凌與制裁,嚇跑我們可能的合作夥伴。」

聯合國的制裁並未打擊北韓的太空雄心,對CNN侃侃而談的科學家說,北韓至少有兩顆衛星已經準備好隨時發射,並強調北韓是「和平」發展太空計畫,沒有軍事野心。

不滿外界總是用有色眼鏡看待北韓,4月底聯合國人權會議,北韓代表不顧程序強行宣讀發言稿,痛批美國利用脫北者宣傳,才是侵犯人權的邪惡軸心國,引爆會場衝突。當然聯合國也不是省油的燈,上個月故意在北韓死對頭南韓設立人權辦公室,監視北韓的人權問題。

北韓民眾:「他們在電視上說,我們的囚犯活在地獄當中,如果是真的,那他們怎能存活下來。」

企圖從西方媒體手中搶回發言權,8名北韓人在政府安排下,主動要求接受外媒專訪,反擊國際對他們人權迫害的不實指控。例如北韓會告訴民眾,脫北者其實是綁架受害者,背叛祖國是逼不得已,在柬埔寨發生的北韓國營餐廳女服務生失蹤案件,就是活生生例子。

被綁架女服務生母親:「我知道她渴望回家,我強烈詛咒綁架我女兒的(南韓)特務。」

家屬含淚控訴,儘管很難查證真實性,但至少在幾場刻意安排的專訪中,對於外媒提問有問必答,希望藉以扭轉北韓的國際形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平壤機場#北韓#新航廈#免稅店#太空計畫#衛星#核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6

0.0535

0.1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