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壹柒柒2028總統大選2億美金 民眾黨中央氣象署海龍蛙蟑螂SWAG治安塑膠
  • 搜尋:

    太空計畫 結果共76筆

  • 「民用太空計畫暗藏軍事目的」 NASA署長:中國恐霸占月球

    美國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署長尼爾森(Bill Nelson)指出,中國正提升太空能力,透過民間計劃掩飾其軍事目標,警告若中國比美國早一步登月,可能將聲稱月球為領土。
    2024/04/18 18:03
  • 人類定居月球不是夢? 俄羅斯計畫聯手中國「在月球建核電廠」

    俄羅斯聯邦太空總署(Roscosmos)首長波瑞索夫(Yuri Borisov)5日透露,俄羅斯和中國正考慮要在2033年至2035年期間、在月球上建造1座核電站,更表示「此舉將讓人類實現有天能在月球上定居的夢想」。
    2024/03/06 11:15
  • JAXA理事長首次訪台 盼與太空中心強化雙邊合作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理事長山川宏首次來台,他今天表示,世上沒有一個組織能單獨完成太空計畫,台日過去在太空科學、教育與衛星資料共享已有交流基礎,他這次到台灣,是為了與國家太空中心討論加強雙邊合作事宜。
    2023/10/13 17:01
  • 驚險抗高溫!精準降落 美繞月太空船返航

    睽違半世紀的美國重返月球太空計畫,第一步完美達標!阿提米絲1號任務歷時25天多,順利完成,11月16日隨著火箭升空並繞月的獵戶座太空船,平安降落墨西哥灣海面。特殊降落過程在大氣層中迂迴升降,隔熱罩成功隔絕華氏5000度的高溫,11個降落傘精準減速並降落在預定地,沒有產生失控太空垃圾,從環保與準確度來說,都遠勝中國歷來各次太空任務。美國太空總署NASA信心大增,預計2025年再度載人登陸月球,超前中國5年。
    2022/12/12 19:59
  • 加速探索火星與金星 阿聯政府豪擲244億台幣強化太空計畫

    有意探索無盡太空,尋找人類下一個家園,不只是美俄中三強有興趣,波灣地區的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憑藉著龐大資本和決心,近年來在航太領域急起直追,為了加速自家太空計畫發展進度,《海灣商業網》(Golf Business)報導,阿聯政府決定投注30億迪拉姆(約新台幣244億1700萬元),以基金方式投資6年計畫,該計畫不僅要研發新型衛星,也要嘗試加速對火星大氣層和金星(Venus)的探索。
    2022/07/18 15:55
  • NASA署長稱「小心中國佔領月球」 陸外交部:不是第一噴中國了

    中國大陸不斷進行太空計畫,登月球、建設太空站,引起美國憂心,NASA署長表示,小心中國佔領月球、偷竊他國技術。對此,大陸外交部反擊稱,已經不是第一次被汙衊。
    2022/07/05 14:00
  • NASA署長稱「小心中國佔領月球」 趙立堅:別抹黑「噴」中國

    現任美國航太總署(NASA)署長納爾遜(Bill Nelson)日前接受媒體專訪時,表達對中國大陸太空計畫的憂慮,他在訪談中多次提出警告,要各國提防北京佔領月球,現行太空站等規劃,甚至可能成為竊取他國機密的媒介。《澎湃新聞》報導,對於華府這種論點,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4日下午記者會上酸酸地反駁,「這位局長已經不是第一次罔顧事實、信口開河噴中國!」
    2022/07/04 18:14
  • 烏俄戰事尚未結束 普欽預告今年太空大計

    俄羅斯持續入侵烏克蘭,戰事還沒結束,俄羅斯總統普欽發表了他的太空計畫。
    2022/04/13 15:34
  • 與西方太空合作卡關 俄稱:唯有取消非法制裁才恢復

    俄羅斯聯邦太空總署(Roscosmos)署長羅戈辛今天表示,唯有西方國家解除對莫斯科的制裁,雙方在國際太空站(ISS)和其他聯合太空計畫的正常夥伴關係才有可能恢復。
    2022/04/02 22:13
  • 太空中心有望成為行政法人 擴建考慮落腳新竹

    國家太空中心主任吳宗信今天表示,預計年底通過草案後,太空中心明年中有望正式成為行政法人,盼規劃擴建新大樓,地點優先考慮落腳新竹,也期望「(建築)讓人看到有感覺、有願景」。
    2021/10/20 22:42
  • 不讓馬斯克專美於前 Honda展開太空計畫離開地球!

    地球上的居住環境愈來愈擁擠、各樣的污染危害也愈來愈嚴重…再加上探索未知的好奇心等各種理由,朝向太空發展已成為近年來熱門的新話題。然而,隨著科技不斷進化,掙脫地心引力的太空任務早已不再是NASA的專利,財力雄厚的民間企業家們也開始紛紛投入那浩瀚星空中的開闊領域。不論是馬斯克的Space X或貝佐斯的Blue Origin,在載人火箭多次發射成功後,已將商業化太空旅行的夢想化為可能,現在就連Honda也想來參一咖,傾全力擘畫一系列太空計畫,不讓馬斯克專美於前,更讓企業未來不斷向「上」發展。
    2021/10/04 15:19
  • 視察國家太空中心 蔡英文:太空計畫10年投資251億

    總統蔡英文今天視察國家太空中心時表示,台灣有能力進軍太空市場,未來10年全世界會有數以萬計的低軌衛星發射,必須把握商機,台灣要打造太空科技的台灣國家隊。
    2021/09/14 13:15
  • 夢想與野心 中東國家有過的太空計畫

    太空科技是國力象徵,中東衝突則助長區域國家競相投入具有軍事潛力的太空計畫,希望在質量方面取得優勢。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火星任務成功,可望助長中東國家進一步投資。
    2021/02/22 16:49
  • 土耳其公布10年太空計畫 擬2023年登月球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今天公布一項10年太空計畫,包括將在2023年送土耳其太空人上月球等野心勃勃的計畫。
    2021/02/10 17:35
  • Space X原型火箭測試失敗 「老百姓」上太空計畫仍可行?

    Tesla電動車公司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個性鮮明且有許多驚人之舉,而他曾表示有三個最想涉足的領域,分別為網際網路、再生能源、太空領域,因此他創辦了Tesla與太空領域公司Space X,也曾提出「超級隧道」的概念並在美國陸續進行測試。另外,Space X在近日(2/1)公告了Inspiration 4計劃,預計將載運4位非太空人的一般民眾到國際太空站。馬斯克在國外媒體《NBC》的採訪中表示,透過相關技術進步並降低太空旅遊的費用,希望未來不只有億萬富翁可以參與太空旅遊,一般民眾也能接觸到太空領域。
    2021/02/03 17:00
  • 人類飛上宇宙60年 太空旅遊可望成真

    一般民眾何時能上太空旅遊? 也許 2021 年就會有答案了! 今年是人類首次登上太空滿60周年, 包括SpaceX還有維珍銀河, 都準備讓一般民眾飛向宇宙。 儘管在疫情期間, 許多太空計畫都被迫延遲, 但2020依舊創下民間航太業者, 首次載人進入太空站的紀錄。 專家認為這樣的熱潮還會持續, 而且還有可能出現第一部 在國際太空站裡面拍攝的電影。
    2021/01/07 14:00
  • 電車太空走強 馬斯克領導力受肯定

    說到特斯拉與SpaceX的創辦人馬斯克,他的創業傳奇,跨領域投資以及大膽的太空計畫,向來是大家津津樂道的話題。馬斯克曾說,要在2050年,向火星移民100萬人,很多人覺得可能性不大。不過就在5月底,SpaceX火箭將兩名美國太空人送上國際太空站,不僅創下商業太空首例,也將馬斯克的創業生涯,帶向另一高峰,離他「移居火星」的夢想也愈來愈近。
    2020/06/27 22:00
  • 支援太空計畫 Model X運送太空人前往發射台

    美國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署長Jim Bridenstine在Twitter上公布了一則消息,兩名太空人將會搭著一輛白色Tesla Model X前往39號發射台進行任務!過去以來,NASA都以Airstream露營車作為運輸工具,把太空人載到發射台,但在今年一月飛行訓練演習中,竟然看到運輸車被替換成Model X電動休旅車。
    2020/05/17 13:55
  • 上任50天做啥? 蘇揆PO影片展14項政績

    行政院長蘇貞昌上任滿50天,在臉書粉專上公布政績影片,而這支短片名為衝衝衝的50天,記錄蘇揆上任至今到底做了甚麼?包括批准太空計畫、防疫非洲豬瘟增加18台X光機,還有改變低頭唸稿模式,用動態影像做施政報告等等,不過也有立委覺得都是些雞毛蒜皮的事,沒有實質措施。
    2019/03/04 15:36
  • 蘇貞昌上任50天影片 Google小姐旁白細數政績

    行政院長蘇貞昌上任至今50天,今天(3日)在臉書公布政績影片。影片使用網路新聞風格,以Google翻譯的Google小姐語音念旁白,細數批准太空計畫、提高警消福利、對抗非洲豬瘟等政績。
    2019/03/03 22:50
  • 太空3期計畫10年251億 每年至少發射一顆衛星

    行政院核定的太空3期計畫預計投入新台幣251億元。科技部長陳良基說,每年至少要發射一顆衛星,福衛七號已在等待運送赴美發射,之後會是自主研發的獵風者衛星。
    2019/02/13 18:03
  • 上任第一份公文 蘇貞昌核定太空計畫251億元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正式上任,他今天表示,上任後簽的第一份公文,是核定第三期的「太空科技發展計畫」,為期10年,預計投入新台幣251億元。
    2019/01/15 17:16
  • 中國大舉發展太空計畫 美認真視為敵手

    在冷戰時期,美國關注追蹤蘇聯的火箭和衛星發展。但近年來,最令美國戰略專家憂心的是中國的太空計畫。短期來看,中國利用太空進行軍事用途,將成美國無法忽視的敵手。
    2019/01/06 21:42
  • 10年拚9顆自主衛星 賴清德:編259億經費支持

    國家第三期太空計畫明年開始推動,預計10年將研發9顆自主研發的衛星,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說,政院已核定投入新台幣259億元,要讓台灣成為擁有先進太空科技的國家。
    2018/08/03 14:48
  • 不理會制裁 北韓準備發射人造衛星

    南韓媒體今天表示,北韓正準備發射人造衛星;外界觀察家警告,核武北韓的太空計畫只是武器測試的遮掩。
    2017/12/26 13: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