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減輕負擔 台積電捐傷者每人2套壓力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7/01 23: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八仙塵爆後資源陸續湧進,台積電董事長夫人張淑芬更是捐贈燒湯傷患每人兩套壓力衣,因為傷患者,必須每天都穿著壓力衣,才能夠防止組織腫脹.減少疤痕生成,為了要緊密貼合肌膚,每套量身訂做,一套要價3萬元不便宜,現在企業出錢捐贈,減輕家屬負擔。

陽光基金會傷友藍先生:「有些人手會舉不高。」

簡單的動作,對燒燙傷者來說卻不簡單!努力轉動機器幫助復建,藍先生去年發生的意外,造成80% 2到3度燒燙傷。

陽光基金會傷友藍先生:「半夜沒辦法睡,癢到沒辦法睡,然後還有水泡。」

陽光基金會傷友劉先生:「像我男孩子都會流淚 ,真的很痛。」

還有劉先生,兩年前的一場意外,讓他全身65% 2到3度燒燙傷,但他不放棄忍痛復健,從沒辦法動作,到現在生活作息已經能自理,壓力衣和復健的效果功不可沒。

陽光基金會傷友劉先生:「穿壓力衣的話,到了夏天就是很熱,非常炙熱,就是像很多隻螞蟻在裡面咬。」

為了不讓肌肉萎縮變形,要讓疤痕延展,靠壓力讓疤痕變得比較平滑、顏色變淡,因此壓力衣就像第二層皮膚,在製作的時候更是要小心翼翼,每個地方都要緊緊貼合皮膚。

陽光基金會治療師:「大拇指的每個節,對呀,指節都要量到。」

治療師拿著皮尺,仔細幫燙傷傷友測量,太鬆、太緊都不行,指頭關節的尺寸更要精準,陽光基金會裡每位傷友的壓力衣都由治療師丈量,裁縫師打板,手工製作。

依照嚴重的程度,壓力衣至少要穿2到4年,因為手工製作價格並不便宜,每套約3萬,台機電董事長夫人張淑芬想到這點,決定捐贈八仙塵爆傷患每人兩套壓力衣,讓傷患家屬可以減輕不少負擔!

根據健保署統計,去年燒燙傷就醫者平均健保給付每人56萬, 最高達6百萬元,然而八仙塵暴都是中重度燒傷,粗估每人健保給付費用恐超過2百萬元。

陽光基金會執行長舒靜嫻:「如果是大面積的燒傷的話,這裡面包括他自己付出所需要的支應,以及在這個過程當中專業人力的協助,所以一個人一年大概要100萬的經費。」

而中重度的傷者需要2-4年的時間做復健,期間的醫療費用,加上沒辦法工作,經濟壓力可想而知,為了讓家屬能安心照顧傷患,各界的善款和物資紛紛湧進陽光基金會,而未來要怎麼做適當的分配,才能讓因為八仙事件而受傷的傷患使用到資源,更是未來的重點。

陽光基金會執行長舒靜嫻:「用個案管理的方式,他可以清楚掌握服務對象他的需要,適度地把所有資源引進,我想在資源的統籌運用之下,就會避免資源被濫用,或是過度集中在某些人的身上。」

陽光基金會傷友小丰:「陽光其實也會安排很多戶外的活動,讓我們去接觸外面的世界,讓我們習慣外人對我們的眼光。」

然而身體的傷會好,心理的傷卻不知道要多久才能痊癒,日後要怎麼協助傷者重回社會,才是最重要的一環,但是八仙塵爆造成1死493傷,龐大燒燙傷病患對醫療機構是極大衝擊,讓新北市長朱立倫炮口對準中央。

新北市長朱立倫(104.6.30):「這些所有傷患接下來的醫療,『必須』由中央衛福部EOC來統籌,然後我們來協助。」

台北市長柯文哲:「每天在操作是地方政府,可是中央政府又有統籌的責任,可是(中央)他平常沒在操作,所以你臨時要叫他做,他也是會…台灣話叫『卡卡』。」

而醫療體系出身的柯文哲當然不認同這番說法,還說雙北有一個聯合機制,已經提出專案計畫,最重要的還是中央和地方未來要如何統籌和分配,才能在意外發生時把傷害降到最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八仙樂園#粉塵爆炸#壓力衣#台積電#張淑芬#燒燙傷#陽光基金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3

0.0369

0.1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