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薪特質校友排行 台大摘金多、交大排第一

記者 呂蓓君 / 攝影 邱偉雄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6/24 21: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高薪跟你所就讀的學校有沒有關係呢?根據人力銀行「高薪特質校友排行」的統計發現,要能獲得高薪,必須具備17項特質,而在這17項特質裡,台大畢業生就拿下五個金牌,摘金力最強,但其中的隱形冠軍卻是交通大學,各項都達到高標,成為排名中的第一名。
 
 
就像是校園裡的UBike,但運用的靈活度更大,幕後的推手就是她,一頭長髮有這著甜美笑容的陳佾涵,今年才26歲,台大化工系、交大應化所畢業後,決定走一條不一樣的路,用租借腳踏車創業,並從單車上的廣告獲利。
 
分享輪創辦人陳佾涵:「我們大概(創業)3年後有轉型成現在的服務模式,就是分享輪現在這個服務模式,我們大概第一年就損益兩平這樣子。」
 
一開始只是要解決學校裡腳踏車過多,還有隨意棄置的問題,希望能透過這樣的服務,整合校園裡的腳踏車,目前雙北已經有十多所大學參與「分享輪」的計畫,包括台大、台科大、國北教、輔大等,車輛規模也達到1千台以上。
 
分享輪創辦人陳佾涵:「我自己比較偏向思辨能力,還有環境的適應力,但是後來其實是以一個創業團隊的方式,所以現階段我們也是很重團隊合作的。」
 
而擁有台大和交大背景的陳佾涵,也受到2個學校的薰陶,思辨性和團隊合作都是創業需要的特質,在104人力銀行調查「高薪特質校友排行的」17項特質裡面,台大畢業生就拿下五個金牌,除了冒險性、企圖心還有思辨性,求變性和適應性摘金力最強。
 
Himelight行銷經理莊孟儒:「我覺得我在面對一些環境變化,我比較能夠快速的適應環境,情緒的波動也比較平穩,我想這跟思辨性也有相當大的關係,因為在變化的時候,我可以多思考這些不同變化的產生,導致說最後情緒可以比較穩定。」
 
台大經濟系畢業的莊孟儒和6個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創辦himelight網站,目的是要幫助畢業生寫出一份漂亮的履歷,網站上面提供各式各樣的模板,讓求職者可以著重在經歷或是技術上,展現自己的特色又不失正式,雖然才上線快2個月,但是已經有廠商搶著和他們合作。
 
Himelight行銷經理莊孟儒:「很多同學就是word用的不好,導致說排版出來的結果有點零零落落,透過我們就比較不會出現這樣的問題,如果排版不好對於公司人資來講,他也覺得說你是不是不夠細心,不夠重視我們公司才會做出這樣的成果。」
 
乍看之下台大畢業生的摘金力雖然強,但其中的隱形冠軍卻是交通大學,在「高薪特質校友排行的」調查中,排名最高的是交通大學,17項特質都達到高標,當然積分也高,而台大在情緒調適還有樂觀性、表現性的分數低於給交大,總分排第二,中山大學則落在第三名96分。
 
分享輪創辦人陳佾涵:「我覺得在台大的時候,感覺每個人的思考跟想的東西是差異很大的,整體來講是比較多元也比較豐富,每個人想法都會稍微比較堅持己見一點,所以我認為相較於在交大部分,他們比較著重團隊一點。」
 
交大機械系林同學:「領袖吧,然後比較有創造力,因為我覺得有時候學校也有關係,學校風氣會鼓勵我們做一些有的沒的,所以我們在做事情方面,會有一些比較特別的嘗試。」
 
學生在學校裡就讀,學風也間接影響著同學們的人格特性,雖然各校的畢業生都很優秀,但要如何加強不足的部分,專家也提出建議。
 
台大創意創業中心執行長陳如芬:「我們在圈子裡面常常說一句話就是早點失敗,快點失敗早點成功,基本上這些很優秀的孩子們,可能沒有遭遇過很重大的挫折,我們鼓勵他們去嘗試,失敗也是學習的一個過程。」
 
成功不一定要複製其他人的經驗或特質,甚至不需要17項人格特質全都有,專家建議畢業生只要找到目標堅持下去,也能走寫出一條屬於自己的成功方程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薪#交大#創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7308

0.0399

0.7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