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就怕鳳梨酥吃膩 市府號召研發「台北餅」

記者 李郁莉 / 攝影 張智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6/02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未來到台北觀光的遊客,除了可買鳳梨酥當伴手禮之外,還會有新的選擇,台北市府跟糕餅公會合作,要研發帶有台北味兒的「台北餅」,目前有人推出「台味馬卡龍」,內餡是蕃薯泥、或是古早味棗泥,或是把紅茶糕加入黑糖餡,研發出吃的珍珠奶茶。也有民眾建議台北盆地盛產柑橘,應該拿來製作「台北餅」。


吃膩鳳梨酥嗎?甜點領域洗牌,北市要推「台北餅」來搶市場。民眾:「新的東西融合進去中國傳統裡面去,這樣可以代表台北文化。」

新舊融合是什麼味道?吃一口體驗看看。民眾:「茶喔!有珍奶味道。」

傳統糕點拌入紅茶,中間包黑糖Q餡,吃起來就像珍奶,除了珍奶糕,綠豆糕、花生糕、裹上黑白巧克力,東西美食擦出火花。業者張淑萱:「讓年輕人有機會能夠透過巧克力的引導,來嚐試這個糕仔。」

超夯馬卡龍西方甜點,內餡換上月餅裡的棗泥或是蕃薯餡,融入台灣味能不能代表台北呢?民眾:「很濃的地瓜味,台北是一個從苦熬過來的地方,所以代表台北的特色應該是地瓜。」

北市觀傳局和糕餅公會合作,甜點比賽除了傳統鳳梨酥節,研發「台北」餅是大任務,有人建議用餅皮包住牛軋糖。民眾:「牛軋糖不是台北名產,台北的腹地其實有很多盛產柑橘的地方,那我覺得如果是台北餅,可能要帶有這種因素在。」

北市觀傳局長簡余晏:「再推出一種餅的話,一種台北餅的話,他會不會買了鳳梨酥再買牛軋糖,再兼買台北餅呢!」

對於「台北餅」各界充滿想像,用食材在小小甜點上,寫下台北的在地文化,也提供業者創意發揮的舞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北餅#伴手禮#觀光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4

0.0417

0.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