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違建!內灣情人灣景觀咖啡廳 全都不合法

記者 李佳樺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5/19 15: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宜蘭南方澳內埤「情人灣」,近年來吸引許多遊客來造訪,業者看準商機,景觀咖啡廳一家接著一家開,但其實這些咖啡廳全都是違法的,因為國有地管轄範圍難區分,他們無法申請營業執照,4年來成了「三不管地帶」,業者面對罰單也是很無奈。
 


遊客在沙灘上散步,沿著沙灘走進來,整排都是景觀咖啡廳,這裡是宜蘭南方澳內埤「情人灣」,因為雪隧開通交通方便,遊客都往這邊跑。

記者vs.遊客:「這個海邊這邊,有個咖啡廳可以休息看看海,你覺得怎麼樣?很好啊,心情會好一點。」

 
業者看準商機,不同風格的咖啡廳一家接著一家開,但是這樣的美景咖啡廳,其實全是違法的。

業者賴老闆:「整個南方澳90%以上都是國有地,國有地上因為是租用的,但他們有蓋房子、有繳稅籍,就有發稅籍證明,等於是半合法化的房子,但他沒有使用執照。」

原來是因為國有財產局多年前租借土地給業者,但是業者只有地上權,並沒有使用執照,就成了違法營業,但這塊土地是政府的國有地,是無法取得營業登記,業者也很無奈。

建管處處長黃志良:「由副縣長這邊來協調,招集國有財產局、還有觀光局等相關單位來釐清楚,整個國有土地的租用管理跟占用的問題,那後續我們會針對相關的法令部分,請相關單位來釐清。」

業者對地方休閒觀光有貢獻,深怕多年來的努力被抹殺,希望政府可以放寬法令輔導他們,讓業者都能合法經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違建#咖啡廳#內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7

0.0376

0.1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