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滑3C免低頭! 自拍棒「扳開」長腳變手機架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張智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5/12 19: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家醫科醫師調查,9成5上班族都曾為頭痛所苦,除了壓力大、作息不正常,用3C產品也是原因之一。物理治療師就說,脖子往前推,姿勢不良會造成肌肉緊繃,影響血液循環,甚至頸椎壓迫到血管或神經,都是造成偏頭痛的原因!而現代人滑手機習慣難改,網路上也有越來越多「手機架」,讓你不管是看影片或滑手機都更輕鬆。
 


折疊的桿子展開,通通拉直是自拍棒,但把最後一節張成八字形,調整腳架平衡,自拍棒就變身放在桌子上的手機架。而一般的手機架,加上一塊放大片,螢幕SIZE立刻大3倍,畫面一樣清晰,看的距離能更遠,靠在沙發上也能看清楚。手機架越來越多樣化,就是要讓你看得舒服,因為不少3C低頭族通病,都是姿勢不良造成。

上班族:「通勤的時候大概花2個小時(滑手機),那就會重複同樣的動作,就會一直肩頸這邊,就會覺得很痠,有的時候會頭痛,那因為可能常常盯著3C螢幕這些產品,然後還有就是常作息不正常。」

 
不是肩頸痠痛就是偏頭痛,物理治療師說,像這樣用電腦或滑手機時,把頭推出去就是不良坐姿,長期下來肩頸肌肉緊繃,最容易造成痠痛,嚴重一點的,因為脖子肌肉太緊,導致血液循環不好,或頸椎壓迫到血管、神經,就會導致偏頭痛。

家醫科醫師就調查,9成5上班族曾為頭痛所苦,三大原因,除了工時長、壓力大、上夜班作息顛倒,還有文明病3C低頭族。

家醫科醫生林青穀:「輕輕地按就好了,但是是按放開、按放開,還有我們太陽穴的部分,還有做一些鬼臉呀,也有幫助,那這邊按右手按左邊、左手按右邊。」

坐在椅子上也能按摩四肢,伸展筋骨兼紓壓,而最新荷蘭研究更發現,在床上看電視、滑手機,接觸過多的人造光還可能變胖,3C隱憂越來越多,低頭族可要懂得適可而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低頭族#3C#頭痛#姿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5

0.0370

0.1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