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仁淪陷!賣「休閒小站」紅茶 農藥殘留超標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張智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5/05 12: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台中市衛生局驗出知名茶葉品牌「天仁茗茶」,賣給手搖飲連鎖店「休閒小站」的紅茶,有農藥殘留超標!天仁茗茶出面強調,這批原料有經過檢驗,沒有驗出農藥殘留,懷疑可能是在「休閒小站」遭到其他品牌混裝汙染。而天仁旗下也有手搖飲店「喫茶趣」,單價還比一般手搖飲店都高,天仁就表示,疑似有問題的這批貨只供休閒小站使用,而自家用的紅茶,價格比它還貴4倍!食藥署也表示,因為超標量只有0.001ppm相當低,目前也不排除可能是「檢驗誤差」。
 


下午不到3點天仁茗茶旗下喫茶趣,開始出現排隊人潮,大家都在等珍珠出爐,但這會兒人明顯少了。

消費者vs.記者:「平常都排到外面來,對呀,妳覺得今天客人大概少多少?有一半。」

 
或許是下雨影響買氣,也可能是因為「毒茶風暴」掃到天仁茗茶,天仁賣給手搖飲連鎖店休閒小站的紅茶,遭台中市衛生局驗出芬普尼超標,但天仁強調這批原料,自家產品沒用到。

天仁茶葉副總莊遠明:「對於這批原料是不是屬於天仁茗茶,『完全』屬於天仁茗茶,這個我們會再請主管機關,再幫我們做釐清,這個部分也跟我們目前天仁(喫茶趣)在銷售的紅茶,是完全不同的品質。」

問題紅茶,天仁是透過「台聖貿易公司」從越南進口,今年3月出貨192公斤給休閒小站,北市衛生局也在下午約談台聖負責人。

台聖負責人楊小姐vs.記者:「完全沒有喔,完全沒有是什麼意思?只有(賣)給天仁。」

急忙上車指說沒有其他下游,天仁也拿出檢驗報告,這批紅茶自主檢驗398項農藥都過關,更強調自家喫茶趣用的是單價高出4倍的紅茶葉,而喫茶趣的飲料單價也確實比較高,跟其他品牌比一比,喫茶趣的紅茶600CC賣50元,50嵐跟茶湯會都是25元但容量不同,嘟可則最便宜只賣20元,換算一下價格更是最便宜嘟可的近3倍,

而天仁價位高檔的珍珠鮮奶茶600CC90元,跟其他3家比較同樣是最貴,也是最便宜嘟可的2.6倍。

消費者:「茶葉方面就,我覺得喝滿順口的。」

 
每家原物料來源成本不同,民眾認為天仁自己賣茶,品質有保證、口感也好才買單,但現在卻也陷入毒茶風暴,消費者的信心恐怕多少受到影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天仁茗茶#手搖飲料#農藥超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0

0.0708

0.1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