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VBS米蘭世博直擊 未來超市「讓食物說話」

記者 錢怡君 / 攝影 王華麟 義大利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5/04 23: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您有想過未來食物將會如何革新嗎?在米蘭世博會,有一個占地2000坪的「未來食物特區」,探索的是食物革命的議題,包括超酷的未來超市以及城市菜園,特派記者錢怡君、王華麟來自米蘭的報導。
 


TVBS特派員錢怡君:「這一次米蘭世博,有一個非常重要的關注焦點就是,人類未來的食物樣貌會是什麼樣子,這個地方你看到,它是一個未來超市的概念,雖然看起來跟我們一般的超市沒有兩樣,沒有什麼太空食物,一樣是蔬菜一樣是果汁,一樣是各種起司和酒,不過它有一個非常重要的概念,就是讓食物自己說話,舉例來說,像我站在這個西瓜前面,我只要指著它,西瓜就會出現它的身分證,它會告訴你他從哪裡來、它的熱量以及它的營養價值、價格,當然還有它生產出來的碳足跡有多少。」

食物的來源清清楚楚,你不用擔心買到黑心食品。城市感官實驗室設計師嘉蘭提:「當你來到這食物旁邊,進來這個空間,食物就會跟你對話,每個食品上面都有一螢幕,螢幕上都有食品的相關訊息,這個螢幕就會告訴你,下方這個食物的身世。」

 
他是城市感官實驗室設計師,為了探索未來食物的各種可能,他們的團隊在米蘭世博園區,打造了這個佔地2000坪的未來超級市場。

TVBS特派員錢怡君:「而事實上在這個超市裏面,所有的遊客也可以自由購買,你可以跟食物,他們的說法是有互動,在後面也有像機器人的機器手臂,不斷在運作,他們要告訴你,未來科技化可是也不能少了人性。」

沒錯,科技來自于人性,他們用新科技重現傳統,這裡1500多種食物,正無聲而熱切地想要告訴你自己的故事,最重要的是一切安全、有機,他們甚至在世博區裡開闢菜園種菜。

TVBS特派員錢怡君:「好,未來超市的概念,其實延伸到超市外,你看到小小的一個個的暖房,裡面的盆栽其實都在種沙拉,他們的想法是以後城市裡頭,你也可以有一個自己小小的暖房,當然還有兼具美觀的效果,像這種垂直的農法現在已經很普遍了,上面種的可以是香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科技#米蘭世博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9

0.0500

0.1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