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蒲燒鰻」驗出孔雀石綠 查扣三公噸恐致癌


發佈時間:2015/04/28 13: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明明知道自己收購的活鰻含有禁藥成分,但不肖業者依舊想偷偷製造販售,原來是屏東業者向桃園明泉公司訂購5公噸活鰻,明泉轉而向雲林養殖場收購,只是送驗報告發現含孔雀石綠屏東業者退貨,照理說明泉應該趕快通報並且銷毀,但業者卻疑似悄悄繼續加工打算將黑心鰻魚賣到市面上,如今遭到檢警查扣。


嘉義縣調站會同衛生局直搗桃園明泉公司。

稽查人員:「市面上還有嗎?沒啦還沒出。」

冷凍櫃中一箱一箱,除了採樣之外通通不許再碰。

稽查人員:「等一下你這個冰櫃要封起來,這比較輕再來一個。」

裝袋準備再送驗,手上這一片就是由活鰻魚製成的白燒鰻,等調味後就是饕客口中的佳餚,然而如今這裡頭卻傳出含有禁藥孔雀石綠。

桃園明泉公司業者弟弟:「其他的海產也是有人吃到啊,不會馬上致病啦,他也不知道,我相信他也不知道他也是受害者啊,我絕對相信。」

替哥哥喊冤,但真的冤嗎?根據了解,原本這是屏東宏益公司打算製作蒲燒鰻外銷日本,於是向桃園明泉訂購5公噸活鰻,明泉轉而跟雲林養殖場收購,沒想到鰻魚已經先交給宏益製造了,但兩方檢驗報告卻突然說含孔雀石綠,這下宏益氣得馬上退貨。

屏東宏益公司老闆:「送驗也是要時間可能是第5天出來,第5天出來的話你的東西已經做好了,為什麼驗出有孔雀石綠沒有通報?我們有時候也是疏忽也有…」

原本含有孔雀石綠,這責任該由養殖業者來扛,但問題就出在明泉被退了貨,明明知道有禁藥,3公噸半成品卻還想繼續製造販售。

嘉義縣調站秘書江耿宗:「因為明泉商行這次成品已經製作了大概超過一半以上,已經都快好了,他也準備把這批成品販售到市面上去。」

桃園地檢署發言人戴文亮:「初步研判並沒有外流相關含有禁藥成分的成品以及半成品。」

如今被檢調查扣,所有貨品不但得銷毀,嚴重的話還可能廢止營業,想把黑心鰻魚往外銷如今公司全部暫停出貨,這下因小失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蒲燒鰻#孔雀石綠#致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2

0.1386

0.2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