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捷運鋼梁墜/​​​​「大哥換我一命」上工前對調 謝光輝弟不捨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林志恒 台中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4/13 12: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中捷工安意外,死者謝光輝的弟弟謝發明,跟他同樣負責吊裝作業,兄弟倆入行超過20年,他回想當天,原本自己是負責北屯路段作業,但上工前哥哥突然跟他交換,兩人的命運也因此跟著對調,但讓他不滿的是,今年度已經因為3次施工時間跟交維計劃不符合,被罰了3次,遠揚不斷要求他們趕工,否則就要開罰11萬,不顧安全,最後犧牲了4條人命,造成無法挽回的悲劇。


工頭謝光輝弟弟謝發明:「那時候看到他,我整個人崩潰了,說難聽一點,我想要抓人來打,我要抓誰?我要抓遠揚的人來打。」

提到意外當天,心中的怒火始終無法平息,他是吊裝工頭謝光輝的弟弟謝發明。工頭謝光輝弟弟謝發明:「(遠揚)你們有技術人員在現場嗎?你們有工程師在現場監督嗎?」

謝發明痛批,現場的工程技師、主任、監工一大堆,不顧安全、不顧著趕工催時間,因為今年度已經被市府查到3次施工時間,跟交維計劃不符合,開出3萬、5萬和10萬罰款,不想再被罰,只好冒險趕工。

工頭謝光輝弟弟謝發雄:「你開口閉口就罰我10幾萬,我有那麼多10幾萬好賠你的話,我幹嘛來做工啊!」

工頭謝光輝同事:「遠揚會罰我們,然後遠揚的上層同樣也被罰,然後遠揚的上面同樣也會罰他。」

家人透露,意外發生前3天,謝光輝因為每天被逼著趕工,不然就要罰錢,心情很不好,弟弟謝發明也說,他跟哥哥當吊裝工人超過20年,當初就是大哥帶他入行,臉書照片上,還有他在中捷本北屯路段半夜施工的照片,但意外當天上工前,謝光輝突然叫他改去中清路,換他負責難度較高的弧型鋼箱梁吊裝作業。

工頭謝光輝弟弟謝發明:「那一天如果我大哥去那邊(中清路),今天上面那個牌子就是我,不是我大哥,我一定是在上面。」

想起那天哥哥突如其來的舉動,謝發明覺得冥冥之中是哥哥救了他一命,但他認為,如果當初遠揚和中鋼構的技師、監工,有照規定正確使用支撐架作業,現在就不會有引發意外,造成這麼多家庭破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中捷運#鋼梁#工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4

0.0405

0.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