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把關破功! 日核災區食品入台拖49天下架

記者 侯慶莉 / 攝影 楊育昇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3/25 12: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283件日本輸台食品爆發「產地標籤造假」,讓日本核災區的食品「闖關」流入市面,立委批評衛福部邊境把關破功,更質疑衛福部2月4日就收到情資卻拖了49天產品才下架,衛福部長蔣丙煌解釋,2月26日邊境才發現日本醬油的中文標籤造假,衛福部到3月4日收到報告後立即要求下架,但也透漏因為日方要求,衛福部正在研議放行,開放核災區食品進口。


立委林淑芬vs.衛福部長蔣丙煌:「對人民道歉要不要?這是不是衛福部政府殺人。」

被立委罵到灰頭土臉,衛福部長一句話都不敢坑,因為台灣禁止進口的日本福島核災區食品,竟然流入市面。

立委林淑芬:「光是什麼時候發現(假標籤)什麼時候開始追蹤,這些事情都在說謊,(衛福部)逐批檢驗還看不出來,他改標和貼標籤4年了!」

立委砲火猛烈痛批衛服部把關破功!2月4日就有立委提醒食藥署,有食品貿易商用中文貼標矇混,讓核災區產品闖關進口,食藥署2月26日開始稽查,到了3月19日緊急下架,已經拖了49天!

食藥署長姜郁美:「要核對(標籤)那些是錯的,哪個是從核災5縣市來的?哪個是從其他縣市(製造)?日本其他42縣市的產品是可以合法進口的?」

駁斥把關失職,食藥署長堅持要查清楚才能下架,但2月就知情卻到3月下旬才下架,連執政黨立委都看不下去!

立委江惠貞:「預防性下架就全面下架,管你哪一條線(生產)!」

新北市食品工廠堆積如山的食品、飲料全部查封,這些全來自福島核災區!問題產品新竹、台中、台南和高雄都淪陷!

衛福部長蔣丙煌:「目前得到的結果,(食品)都沒有輻射汙染,我們是採取比較高的標準,為了維護國人健康所以禁止他進口,(混標)是違法的。」

要國人安心不要恐慌,但至少3千多件食品被抓到產地魚目混珠,有沒有核汙染還在逐一清查,衛福部亡羊補牢,預計6月起要求日本進口食品必須檢附產地及輻安的官方保證,努力補漏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衛福部#輻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21

0.0406

0.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