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逆轉!漂流木非山老鼠 議員:重點是警方瑕疵

記者 陳佳雯 / 攝影 楊育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3/21 12: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引發台北市長柯文哲震怒的木材,被林務局證實是漂流木,現在外界把矛頭指向當時揭發這件事的市議員高嘉瑜,認為把漂流木認為「山老鼠盜採」是搞錯了,但高嘉瑜出面澄清,是不是漂流木不是重點,警方處理程序瑕疵才是大問題。


台北市議員高嘉瑜vs.林務局代表:「他犯罪行為這麼明確。」

爭議木材哪裡來?民進黨市議員高佳瑜3月初接獲檢舉,在內湖保護區攔截這批木材,質疑是山老鼠偷砍珍貴林木,柯文哲為此大動怒!沒想到這是漂流木。

台東林務局林管處長張鐵柱:「如果是他是公告期間內,然後申請核准機械能進場撿拾的話,現在規定是可以的。」

林務局率先證實,這批木材確實是漂流木,就連受贈木材修建廟宇的興善宮主委出面喊冤。

興善宮主委:「證明有來路的木材怎麼叫做山老鼠,這邊有木材可以砍嗎?我們這邊哪有那種木材可以砍,沒有啊。」

柯市長沒搞清楚被打臉,外界把矛頭指向市議員搞錯了。

台北市議員高嘉瑜:「今天重點不在於它是不是漂流木,而是在於這些木材是不是合法來源,這才是重點。」

重點從盜採林木還是漂流木變成警方處理瑕疵,拿出警方通聯還有台東縣府公文,再找出哪裏有問題。

台北市議員高嘉瑜:「警方先放人,下午放人,晚上8點才請示檢察官,這作業流程是不是對的,如果他刑法上有犯罪之虞,可以先放人、再請示檢察官嗎?」

SOP哪裡出問題,警方原先表示,一開始就向地檢署詢問是否有問題後才放人,但高家瑜質疑,按照通聯,警方晚上8點30分才打給地檢署,這時已經縱放嫌犯,雙方說法兜不攏。

內湖分局長先被記申誡,林木事件從山老鼠變成漂流木,再到台東縣府「可採漂流木」公文,是否就代表這批木材是合法取得,種種問題越擴越大,有待釐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漂流木#山老鼠#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9

0.0411

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