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房價所得比冠全球 馬桶上架床月租1萬

記者 許甫 / 攝影 顏睿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3/17 22: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香港物價高、房價高、租金高都不是新鮮事,但要居住在香港,真的越來越困難,不但有30坪的房子,隔成12間像是太空艙的狹小單位,甚至還有架在馬桶上方的床位,也開價月租一萬台幣,外國數據統計,香港已經連續4年,是全球所得與房價比最高的城市,而財經專家直指,這與香港過度開放陸客,有高度相關。


香港kuso影片:「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單位,是一個位於九龍核心地帶,深水圳汝州街的單位。」

看似專業形象的香港房仲,介紹香港鬧區房屋物件,但這其實是大學生拍的,反諷高房價下窩居的影片。香港kuso影片:「電梯以懷舊設計為主題,適合追求品味生活的住客,今天為大家介紹是一個面積16,4平方呎(0,46坪)的個人單位。」

不到半坪的空間,真的能住人嗎?香港kuso影片:「房間方正的設計,十分方便家具的擺放,房間沒有走廊位、沒有柱位,實用率高達百分之百。」

說穿了,就是塞了一張床,但搞笑如果是反映真實現況,就真的笑不出來。代理出租房仲:「不好意思,也不適合女性,男士比女士更適合。」

根據港媒報導,只給男生住的租屋,居然是一塊床版,架在馬桶上方,月租還近一萬台幣,還有鬧區30坪的房子隔出12格。

像太空艙一樣的房型,用爬的才能進出,沒有窗戶,碰上火警相當危險,要簽「生死狀」租約才可入住但對學生來講相當具有吸引力,因為30坪的租金要近4萬,但1坪的床,1萬有找。

財經專家孫慶龍:「香港的房價所得比已經攀高到14,9倍了,這已經高出世界銀行5倍(理想值)非常高的水準,這高不可攀最主要原因還是,來自於這幾年他們對中國的觀光客,採取開放態度。」

國外調查,香港房價所得比,14.9倍,高居全球第一,比起澳洲、新加坡甚至英日美等國都多,進一步以城市做比較,還高過第二貴的溫哥華將近5成。

財經專家孫慶龍:「原本香港一些所謂水貨的倉庫,可能2012年租金只需要4萬元,到了去年已經勁揚到12萬。」

香港包括上水、屯門、元朗等第的店租,近5年來飆升3倍,房東樂的笑呵呵,但香港傳統小店卻快消聲匿跡。文具店老闆:「近期就是水貨店多了,逼走很多做街坊生意的店家。」

香港近年的居住品質,每況愈下,特首梁振英公開宣示,將會限縮陸客自由行的政策,畢竟1年3千萬人造訪7百萬的彈丸之地,擠出經濟,也擠出民怨怒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物價#香港#房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6

0.0454

0.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