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廣慈園區蓋2800戶公宅 居民擔心「塞不下」

記者 戴元利 侯慶莉 / 攝影 張智鈞 楊育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3/17 21: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北市長柯文哲要蓋出5萬戶公共住宅,現在瞄準的是「信義區廣慈博愛院舊址」,除了打算在這裡興建2800戶公共住宅之外,連帶各項社會福利設施,像是長期照護中心、復健中心、托嬰中心等等,也要一起納入開發案。不過當地居民很傻眼,因為一旦成真,當地人口將急遽增加,就怕環境無法負荷,衝擊原本寧靜的生活空間。


台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這個弧形的建築物是因為要繞著,被保護的樹興建的,那在6層以下它是福利措施(設施),在6層以上,它會是有不同形態的住宅。」

台北市廣設公共住宅,這次把腦筋動到了信義區的廣慈博愛院身上,市府規劃,未來這片6.5公頃綠地,將蓋出2800戶公營住宅,市府也承諾,建築物將繞樹發展,留下1萬4千坪公園綠地,願景很美好,但當地居民很擔心。

廣慈博愛園區公共住宅,從郝市府時代的1500戶暴增到2800戶,當地環境能否負荷,將是一大難題,從開發計畫書來看,園區將有3大棟主體建築,其中一棟樓高18到23層,將作為社福設施及公共住宅,另一棟樓高24到28層,將同時容納公共住宅和中繼住宅,當地居民擔心,2800戶進駐,約增加7300人,等於讓小小一個里的居民,暴衝到1萬2千人,對環境衝擊之大難以想像。

台北市大仁里里長蔡桂清:「沒辦法接受它的人口,公營住宅的量體那麼大,因為我們已經陪伴養老院跟平價住宅,已經陪伴了40多年了,(居民)應該是非常善良的,(市府)完全不尊重地方的意見,那跟你柯市長說要全民參與,我是覺得相違背的啦!」

從高空鳥瞰廣慈博愛園區,鄰近台北101商業區,格局相當方正,是信義區少見的素地,市政府為了在有限的空間裡,放進各種設施,一舉將開發容積,從原本的232%拉高到400%,等於大幅增加樓地板面積,除了復健照護中心、公營住宅、中繼住宅之外,未來這裡還有親子館、停車場、圖書館、派出所、托嬰中心、活動中心等等,當地環境能負荷嗎?居民提出質疑。

當地居民:「2800戶太多了,進來的人口會比我們現在,里內實際居民還要多,那這樣的話,其實對於生活品質來講不是很OK。」

當地居民:「你的管理啦!如果管理好就沒話講,管理差的話,就會覺得(公宅)都是這樣啦!」

台北市議員陳孋輝:「當我們民眾走在你這個園區的時候,我們抬頭看得到藍天嗎?真的這個量體大到,我覺得是政府有必要跟民眾說清楚,否則將來量體這麼大,帶來這麼多人潮的時候,這個地方沒有辦法負荷。」

市府16日召開公聽會,直到14日晚上開發計畫書才出爐,被市議員批評,做事急就章,而且都發局才召開一次公聽會,就已預訂10月前進行都市計畫變更,1年內做好規劃設計,明年取得建照開工,107年完工,如果接下來無法達成共識,開發案進度恐怕很難樂觀。

台北市議員陳孋輝:「市政府對於這邊如果說你要整體開發,你是不是也應該把這邊的道路拓寬,還有整個都市更新,將來要怎麼做,是不是也可以跟民眾一併做說明,否則現在政府走這麼快,把這麼大的量體放進來之後,這邊的更新怎麼辦。」

都發局不把話說死,表示居民意見將納入考量,廣慈博愛園區搭上公共住宅話題,再度成為各界焦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公宅#廣慈園區#信義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6

0.0418

0.1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