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遊泰瘋手作! 瓷器、藥草球、泰國菜都能學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2/26 17:08

泰國一直是不少台灣人喜歡旅遊的國度,除了去看秀跟逛街,最近更吹起一股「手作風」!像大家很愛吃的泰國菜,有烹飪課教學,從前菜、主菜到湯一次教會,還有泰國的特色伴手禮,白瓷上填滿4、5種色彩的精緻瓷器,參觀工廠之外也能自己DIY,甚至做泰式藥草按摩時,按摩師手上拿的藥草球,現在也有老師教你做!


藥草球老師:「然後我們加一點香茅。」

抱著大石缽,一邊搗老師一邊加材料,把香茅、酸豆葉、薑黃等通通搗碎。一匙一匙舀出來,裝進大碗裡,還要加入一小匙鹽巴跟樟腦,這可不是在做泰式調味料,而是要倒在布上,包起來做成按摩要用的藥草球。

藥草球老師:「將棉繩收在中間,然後綁起來。」

用白色棉繩一圈一圈往上繞,綁緊做成握把,藥草球加熱後就能用來按摩身體各個部位,也很適合帶回家當特色伴手禮,像這樣的手做行程最近在泰國大受歡迎。

瓷器工廠第三代Saranya:「當設計結束,就會交給另一位員工填色。」

拿著細細毛筆,聚精會神填上色彩,這是泰國傳統瓷器,有4、5種以上的顏色,相當繽紛,工廠也開放大家DIY。

瓷器工廠第三代Saranya:「不要碰到黑線,非常好!當你顏料填得很平整,燒製完看起來就會很光滑。」

沾太多顏料很容易就暈開,自己嘗試才知道,填色也不是件容易事,從畫圖案到上色,專家不用1小時,但門外漢們光填色卻2小時也不一定畫得完。

記者張允曦:「跟著師傅學做泰國菜,也是體驗泰式生活的一部分,大夥七手八腳做的是自己的午餐。」

把小黃瓜切成小塊,做成清爽沙拉,搭配雞肉泥跟麵包一起做的炸三明治,就是一道很棒的開胃菜。

泰國菜烹飪老師:「OK,很好!下一塊、下一塊。」

第二道是把雞肉切成長條,插進竹籤裡,再放上火爐烤,做成一根根雞肉串,搭配青木瓜沙律,最後一道則是泰國菜的代表泰式酸辣湯,三道菜邊做、邊學、邊吃。

泰國菜烹飪老師:「我們會做青木瓜沙律還有烤雞肉,Gai Yang是烤雞肉的意思。」

渡假村的泰國菜教學要事先預約,平均每個月有6個團體提出需求。越來越多人喜歡到泰國,除了開心玩,也帶一招半式手藝回台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泰國#泰國菜#瓷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0

0.0484

0.1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