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蛋價漲!零售12顆近60元 麵攤考慮停賣滷蛋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張智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2/03 12: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禽流感疫情不停歇,不只母雞產蛋率下降,遭撲殺的蛋雞畜牧場也不少,最直接受影響的就是價格,雞蛋批發價,每台斤已經漲破41元,家庭主婦最近採買也發現,12顆雞蛋已經要價近60元,不少小吃店透漏,一顆10元的滷蛋,成本已經達到8元,再漲下去就要吃不消,恐怕要暫停賣滷蛋,而木盒便當裡的標準配菜,半顆滷蛋,業者也因為蛋價漲,備感壓力。


一個個木盒便當,是很多人午餐首選,除了木片做的外盒是招牌,這顆剖半的滷蛋,也是標準配菜,但最近飆漲的蛋價,讓業者感受到壓力。

一顆滷蛋從原本3塊2,慢慢往上漲,現在已經一顆4塊2,足足漲了一塊錢。木盒便當業者謝店長:「壓力當然有呀,可是沒辦法還是要用呀,因為這種我們這木片便當,本來就是要有滷蛋呀。」

蛋價再漲下去,恐怕要吃不消,但便當店又擔心,換菜色,熟客們會不習慣,禽流感疫情擴大,不只母雞產蛋率下降,遭撲殺的蛋雞場也不少,導致雞蛋價格已經漲破,每台斤41元。

特別是小吃店,雞蛋少量購買,價格壓不下來,一顆10元的滷蛋,成本達到8元,再漲下去,恐怕要倒貼,因此傳出,不少小吃店也考慮暫時不賣滷蛋。

民眾:「之前買12顆大概都是40幾元,昨天買已經到56、57,很常買呀,幾乎每天家裡消耗就是4顆到5顆蛋。」

家庭主婦同樣感受很深,每天早上煎5顆蛋做早餐,就要多花5塊錢銅板,一個月下來,開銷也增加幾百元。

至於大家熟悉的超商茶葉蛋跟淡水鐵蛋,業者都表示,跟固定廠商簽約,價格波動不大,暫時還不受影響,只是消費者期待,油價降物價跟著降,卻因為禽流感,雞鴨鵝相關產品暫時沒希望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漲價#雞蛋#滷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1

0.0499

0.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