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不安心!芒果乾、魷魚條 驗出漂白劑超標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蔣紀威 許峰瑜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2/02 13: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過年常吃小零嘴,但現在衛生局抽驗台北市各大賣場,發現魷魚條和和魷片子裡頭的漂白劑「二氧化硫」超標不少,其中全聯賣的芒果乾更是超標近兩倍,漂白劑吃多了,恐怕會容易拉肚子。專家提醒,買年貨回家最好先用水沖洗,零嘴小吃不要天天吃,以免過量添加物殘留,對身體造成負擔。


黃白色長魷魚條,還有香甜芒果乾,都是年節常見小零嘴,但現在卻被檢驗出裡頭的漂白劑「二氧化硫」,超標不少!

食品藥物管理處處長王明理:「魷片子跟魷魚條,還有菲律賓的芒果乾,檢出漂白劑二氧化硫超量,一件香腸檢出防腐劑己二烯酸超量。」

衛生局針對台北市各大賣場進行抽驗,全聯賣的菲律賓芒果乾二氧化硫含量每公斤0.97克,魷魚條每公斤0.047克、魷片子每公斤0.048克,家庭主婦常料理的香腸,也被驗出防腐劑已二烯酸,每公斤含量高達0.25克,全部都超標,另外像是年貨常見的金針、竹笙、香菇,若是顏色白的不尋常,也有可能是添加了漂白劑。

飯店廚師黃來發:,「一般回家我們就是用水把它沖洗,沖洗30分鐘,如果用溫水也可以,一般的清水也可以,溫水的效果會比較快。」

除了超標疑慮,火腿、紅燒魚片,還有家樂福賣的芋頭糕,也被衛生局驗出外包裝標示不符,將通知業者限期改善。

專家提醒買年貨回家盡量用水沖洗,若是零嘴小吃多喝水,人體就能自然代謝,但是不要天天吃,以免過量添加物殘留,對身體造成負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抽驗#年貨#漂白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35

0.0364

0.1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