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此路不通! 單車族「鴨霸」鐵馬橫放占車廂走道

記者 簡大程 谷庭 / 攝影 蔣紀威 台北 宜蘭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1/30 18: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3:05



休假時想去宜蘭或花東騎單車放鬆,很多騎士會搭腳踏車專用的兩鐵列車,但卻有一團單車團,浩浩蕩蕩30人帶著30輛車,直接把單車橫放在走道上,完全阻礙通行,列車長希望車友挪動單車,至少空出小小一條通道,但這群騎士依舊不為所動,車照樣佔據通道,被批評很沒公德心。


站務人員:「就是這輛車!」

單車騎士依序從車廂裡,牽出愛車,動作極為小心,但他們在車上行為,卻很沒公德心。週四下午區間車裡,車友坐兩邊,腳踏車每台打橫,卡死對放,走道全被佔據,其他乘客寸步難行。

乘客:「這樣子人家就沒辦法走呀!」TVBS記者:「比較不好?」乘客:「對對對,會比較不好。」

乘客:「就跌倒,車也會跟著倒。」

當天有25人,從新城站搭乘可帶鐵馬的兩鐵列車,和平站又有5人上車箱,全集中在最後一節車廂,列車長請他們淨空走道,卻不為所動。台鐵運務處視察劉雙火:「要求旅客車做斜的擺,我們也有個總量管制,最多是30人加30車。」

TVBS記者谷庭:「如果帶腳踏車上火車,第一個正確位置就要找尋,空曠的地方放置 而且不影響,走道通行為主。」

乘客一不小心,腳就容易拌到車輪,車身也不能橫躺地面,都容易發生危險,最好就是人車不分離,隨時在旁看緊。就算包整列直達車,單車也是斜放一邊座椅,人對面坐,走道暢空方便通行,台鐵也要求,車得放兩鐵列車最後一節車廂,履勸不聽,會要求騎士下車。

兩鐵專車,花東線和西部列車,搭乘比例6比4,大批騎士搶去花東騎鐵馬放鬆,兩鐵共乘很方便,但可別造成別人不方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車廂#台鐵#單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2

0.1392

0.2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