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請辭變政壇逃兵? 管中閔:我好歹是個「逃將」!

記者 侯慶莉 / 攝影 楊育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1/30 12: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國發會主委管中閔請辭獲准,今天他如常進辦公室處理公務,談到主動請辭的理由,管中閔說九合一選舉後他感受到民心生變,早就打算要離開政壇,外界好奇他辭職聲明引用宋朝詩人陸游「劍門道中遇微雨」的詩句,字面上看來頗惆悵,但管中閔不願解讀詩的意境。被問到怎麼會當政壇逃兵,向來快人快語的管中閔回應「我好歹算是個逃將吧」。


確定請辭走人,就要卸下國發會主委職務,「管爺」管中閔很灑脫。

國發會主委管中閔:「這個時代實在變化太迅速,並不是我們不想要再為國家多做一點事情,事實上我也清楚看到整個時代的變化,應該是換另外一批人來做這些事情,我覺得會更適合。」

壯志未酬,語氣似乎有一絲絲惆悵,管中閔辭職感言很文青,衣上征塵雜酒痕,遠遊無處不銷魂,此身和是詩人未?細雨騎驢入劍門,引用南宋愛國詩人陸游的詩。

國發會主委管中閔:「在那個時候我覺得特適合(這詩),去年的震撼不只是選舉,從學運開始到年底,一直都是非常震撼的過程。」

文謅謅的詩句不說破心境,國發會掛牌的喧鬧,彷彿只是昨日早就打定主意要走的管中閔,日前還和台北市長柯文哲會面討論花博創新園區。

國發會主委管中閔:「(柯文哲)他就像我那時候講的,果斷訊速!他是真的沒有拖泥帶水。」

快人快語的爺們,說自己不是政壇逃兵。國發會主委管中閔:「我是『逃將』吧!我離開政府以後,我講話會更自由開放。」

從學界轉入政壇,擔下號稱小內閣稱號的國發會主委,短短一年,管中閔官場生涯,瀟灑走一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管中閔#辭職#逃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3

0.0369

0.1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