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抗議遭停飛! 華航空少「剃光頭」表不滿

記者 彭志宇 / 攝影 蔡明勳 李國瑋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1/29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上個禮拜華航員工才走上街頭,抗議公司年終只給4萬5千元,跟去年可領6到7萬比起來,真的有差距,沒想到這個禮拜,帶頭的5位空服員跟機師,就被公司無限期停飛,引爆秋後算帳的爭議,其中一名被停飛的空少「張書元」實在氣不過,剛把老婆接出月子中心,就趕到公司前剃光頭,表達對公司不滿。


抗議空服員:「回天乏術,打壓工會。」

抗議聲中華航空少「張書元」,選在公司大門口前剃光頭,表達被公司停飛的不滿。

遭停飛華航空少張書元:「因為我們就是一個月一個月排班表,班表就直接、突然上網去查班表不見了,就直接不見了!」

就是因為帶頭抗議公司,年終領太少疑似被秋後算帳,華航以「情緒需要冷靜」為理由,強迫他改做地勤工作。

遭停飛華航空少張書元:「我老婆真的很擔心,我們今天才剛出月子中心,小孩剛滿月,然後可是我覺得身為工會幹部的成員,而且難道要我就這樣吞下去嗎?」

怎麼樣都要來,除了不滿薪水也有差,雖然還是能領空服員的基本薪資,底薪再加60小時的飛行津貼,但是跟一般正常情況,平均能飛83小時來說,整整少了1到2萬元。

遭停飛華航空少沈家源(2010.05.17):「你的工時,我可以延長到24小時。」

還有華航空少「沈家源」也在停飛名單之內,2004年被民航局表揚優良空服員,還曾經擔任總統出訪專機的機組員,包含他在內4名空服員,還有洪蓓蒂、蘇盈蓉跟1名機師楊光海,都被無限期停飛。

華航資深副總楊辰:「公司願意釋出善意,我們來跟有訴求的同仁們,坐下來好好談談,但是還是要在一個體制之內。」

華航出面滅火,勞動部也到華航公司了解情況,因為年終獎金領得比去年還要少,空姐空少為此鬧上街頭,沒想到這次因為停飛爭議,再度引爆雙方戰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空少#華航#停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9

0.0899

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