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遠雄喊冤:高市有替巨蛋出資 柯:委屈不要作

記者 李郁莉 何佳芸 / 攝影 崔重群 方志成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1/27 19: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遠雄集團今天大動作在各大報頭版刊載廣告,趙藤雄把過去大巨蛋被誤解的地方一次說清楚,包括工程延宕近5年、預算成本已經增加88億元,特別的是,聲明稿裡還特別把「高雄巨蛋」拿來做比較,說高雄政府出資15億,但台北大巨蛋政府「零出資」,增加成本遠雄全部吸收,面對趙藤雄大喊委屈,而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回應是,如果遠雄覺得很委屈,那就不要做,換人做就好。


各大報頭版紅色字體寫著「大巨蛋事實報告」,暨郭台銘後趙藤雄透過口述的方式刊登聲明稿。

遠雄公共事務室副理楊舜欽:「事實上,這一陣子以來,對我們有很多的誤解,我們希望透過這次的登報,來一次向大家說清楚。」

台北市長柯文哲:「如果他覺得做這個都虧錢,都很委屈,那就不要做,換人做就好。」

柯文哲說委屈不要作,遠雄不僅各大早報頭版都刊,連晚報也不例外,到底委屈在哪裡?

TVBS記者李郁莉:「台北大巨蛋的總工程預算,遠雄估計已經來到300億,而至於50年的養蛋費用,以及蓋場館的費用加起來,遠雄說要當作權利金,一共是466億。」

趙藤雄喊冤說,因為施工時間拖延,成本需多花88億,建造執照延誤4年多,加上護樹爭議,一共拖了5年多,聲明稿中一句話,把比較的標準拉到南台灣,說同樣是BOT,高雄和台北大巨蛋招標時間相近,但高雄有政府出資。

TVBS記者何佳芸:「跟台北巨蛋政府零出資不一樣,高雄巨蛋當初在蓋的時候,工程預算是43億元,其中高雄市政府就出了15億元。」

高雄巨蛋是中央和地方各出一半,台北大巨蛋當初蓋召標,投標廠商意願不高,因為場館本來就不是好做的生意,舉小巨蛋為例。

但現在牆上滿滿的演唱會檔期,如果真的只靠體育賽事,真的會變成蚊子館。

TVBS記者李郁莉:「為了不讓台北小巨蛋變成蚊子館,在這邊有咖啡廳,甚至有場地可以辦婚宴、辦尾牙,就是希望能夠把人潮吸引過來。」

財團並非公家單位,政府零出資的狀況下,遠雄登報喊冤,希望能夠讓外界理解大巨蛋獲利的正當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遠雄#大巨蛋#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1

0.0491

0.1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