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文哲春聯「政變」成真? 北市府:是「改變」成真

記者 侯慶莉 / 攝影 廖廣賓 徐國衡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1/20 19: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北市長柯文哲原本主張今年農曆年市府不發春聯,要節省經費,但禁不起排山倒海「討春聯」的民意,決定「勉為其難」從善如流。發給市民的春聯還沒複印,但市府大門口已經先掛起巨型春聯。幕僚透漏,原本柯文哲放棄「心存善念,盡力而為」,為了符合大眾市場,改成「萬象更新,改變成真」,但外地人看不懂「改變成真」的用意,還有人看成「政變」成真!


記者侯慶莉:「農曆新年倒數計時,年味飄進北市府,市府大門口貼上兩幅巨型春聯。」

「萬象更新,改變成真」,8個大字,10幾公尺外都看的清楚,觀光客更是停下腳步,猛拍照。

觀光客vs.記者:「看不出來耶,是什麼意思…改變…啊…看的出來用意嗎?那幾個字嗎?」

外地人摸不著頭緒,弄不清「改變成真」什麼意思不打緊,還有更尷尬的。

民眾:「『政變』成真。」

把改變看成政變…對照市府門口還沒撤下的郝龍斌落款馬年春聯,出自書法家之手的春聯,萬象更新和柯式金句「改變成真」,哪一幅比較討喜?

觀光客:「萬象更新吧!」

觀光客:「我喜歡萬象更新。」

幕僚強烈建議下,改用「萬象更新」取代「心存善念」,果然符合大眾市場,但過去大過年市長發紅包「發財金」的「傳統」,柯文哲不來這一套。但要發給市民的春聯,柯文哲來不及「練字」,又不想「獻醜」,預告未來春聯印上「市長柯文哲」的落款,是書法家代筆。

民眾vs.記者:「應該要本人簽。要他自己簽,為什麼呢?這樣有意義啊!」

柯文哲現身,轟動全場,不管春聯是不是親手寫,肯定都會引爆搶春聯熱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柯文哲#春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1

0.0604

0.1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