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文哲將推50年都市計畫 民眾憂太理想化

記者 吳茜洋 / 攝影 楊育昇 葉俊宏 李國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1/07 17: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北市長柯文哲將海選10個年輕有潛力的建築家組成「都更中心」,規劃未來50年的藍圖,將由政府主導辦理,還會有安置配套,避免現在住戶意見喬不攏,一拖再拖的狀況,不過民眾認為,50年時間太長,聽起來過於理想性,更覺得換一個市長,政策可能就不會再延續。


住戶把還能變賣的鐵皮拆下,在老舊的屋子裡忙碌,這裡是水源路旁的老舊住宅,外觀耗損嚴重,牆面還長了顆樹,環境實在很差,不過讓住戶開心的是,大家已經達成共識要改建了。

都更住戶:「從頭談到尾有7、8年吧!我們理事長、理事他們都很熱心(協調)。」

北市府說水源四五期都更案是自主辦理中的典範,為了讓都更更有效率,柯文哲要推「都更中心」,政府主導規劃,並承諾會安置弱勢住戶。

台北市長柯文哲:「我們要進行一個2050台北50年都市計畫。」

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我們要的是美麗新世界,可是美麗新世界要走的路非常的長。」

50年路遙遙,而且柯市府任期最多只有8年。

民眾:「長遠的觀點來做市政建設是比較好,但是,當然也不是說他一個任內就可以把50年全部都決定了,聽起來就覺得好像是一個蠻理想性的。」

民眾:「這個很難講啊,因為50年還那麼久,政策時常在改變。」

改朝換代,政策難免改變,郝市府「一坪換一坪」的都更規劃,8月3日就會結束,柯市府之後才評估是否延續。

台北市長柯文哲:「希望選一個最有潛力的10個建築家,來替台北市未來50年的這種都市規劃做一個藍圖。」

都發局說規劃方針尚未出爐,先辦都更中心人員海選,薪水最低2萬6、最高9萬1,將由年輕一代擘劃柯文哲的都更大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柯文哲#都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7

0.0527

0.1344